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2年第6期

发布: 2022-04-19     文章来源:     查看: 7085次


2022.4.11-2022.4.15

 

行业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面向行业征集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案例。征集内容包括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优势分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运营方式和经济效益分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匹配和培养方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内容和标准化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智慧应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企业持续发展模式、物业管理与养老服务产业合作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政策建言和扶持建议等。

上海物业管理行业91万从业人员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在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各区运用在深化“红色物业”中形成的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上海物业管理行业91万从业人员,与居委会、业委会一起日夜坚守在1.3万个住宅小区和6000多幢楼宇大厦,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中楼内上下水管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改造范围为列入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的小区(不包含列入拆除重建或者危旧楼改建计划的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业主共同决定并实行申请制。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中楼内上下水管线改造属于完善类改造内容,应充分尊重业主意愿,涉及业主作出改造的共同决定后,需提出书面改造申请,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方可列入改造计划。

陕西物业收费最高限价明确,最高为2.2元每月每平方米。近日,《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暨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法治督察动员会召开,会议明确陕西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依据住宅类型和物业服务等级不同而收费标准不同,最高为2.2元每月每平方米。

 

会员动态

 

东原仁知服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管面积2820万平方米。413日,据港交所显示,东原仁知服务已经通过聆讯。据悉,东原仁知服务源自重庆,立足于“重庆+上海”双总部。截至20211231日,东原仁知服务有325个在管物业项目,包括住宅及非住宅物业,覆盖中国16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51个城市,总在管面积约为2820万平方米。

龙湖智创生活上市已获批准,拟募资78亿港元。龙湖集团发布公告建议分拆附属公司龙湖智创生活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称,龙湖智创生活计划上市集资约10亿美元(78亿港元),有关计划已获港交所批准。

金科服务携手长安物业,协同打造智慧社区新标杆。日前,金科服务与国有全资企业长安物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居住生活品质提升,以重庆地区长安锦绣城、长安锦尚城、长安麒麟公馆等住宅社区为范例,运用金科服务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的行业优势,提速传统住宅智慧化转型。

万物梁行与拜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日,万物梁行与拜登(上海)置业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拜登(上海)置业发展华北区域所辖项目提供IFM综合设施管理服务。协议签订后,拜登(上海)置业发展目前所运营的位于华北区域公寓项目,都将由万物梁行提供综合设施管理服务。

海蓝控股与南京海蓝惠源订立物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411日,海蓝控股发布持续关连交易物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披露,于411日,公司与南京海蓝惠源订立物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南京海蓝惠源(或其任何附属公司)将向集团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为期两年零九个月。

中航楼宇科技转让中航南光电梯5%股权,中航物业接盘。48日,深圳市中航楼宇科技转让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5%股权,中航物业接盘。于股权变更后,中航南光电梯由中航物业100%持股。

招商积余旗下中航物业收购中航楼宇科技10%股权。413日,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转让深圳市中航楼宇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招商积余旗下中航物业接盘。

新希望服务与明宇环球商管达成股权合作。411日,新希望服务以约1.8亿元收购成都明宇环球商管51%股权,双方将在商用物业管理和生活服务上形成协同效应,巩固在西南区域的深耕优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