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上海:小小岗位上的“大勇气”:小区危机时刻保安队长挺身而出门

发布: 2022-04-26     文章来源:     查看: 4561次

“保护居民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424日凌晨030分左右,上海普陀区天成公寓小区保安队长高文贵接到一通紧急来电。小区25号楼一名几个小时前刚刚被转运去隔离点的业主求助说,由于离家匆忙,临走时忘记关闭燃气。高队长立即拨打了110119,大约半小时后公安、消防、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和开锁匠就抵达现场,共同商议如何处置。

经燃气专业人员测量,该户室内燃气浓度已严重超标,快速商议后消防人员通过专业手破拆工具成功破门,随后一股浓烈的燃气味从屋内涌出。由于该户为确诊阳性家庭,事先穿好防护服的高文贵第一时间冲进居民家中,迅速打开所有窗户,确保空气快速流通,随后他又摸黑寻找厨房灶台,快速关闭燃气阀门,将危险即时遏制。十多分钟后,房间充斥的燃气逐渐散去,细心的高文贵打开室内灯,仔细检查并排除现场的其他潜在安全隐患。

凌晨130分,天成公寓25号楼潜在的燃气爆炸事故隐患得到彻底排除。该栋楼层业主们在得知此事后,纷纷在小区微信群里留言,为这位勇敢的保安队长点赞。

 

 

实际上,在小区已经服务3年的高文贵,一直在居民心中都是一个敢担当、善作为的物业人。特别在疫情期间,除了日常配合居民区做好核酸检测、配药送药、对接转运等工作,他几乎一个人包揽起整个小区700余户居民的快递和团购物资派发重任,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可他从不抱怨。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现在不再是军人,但那股子军人的精气神永远都会在,不怕苦、不怕累,即使在一个小小的岗位上,也要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高文贵憨厚地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