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重点课题《“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模式的支持政策研究》开题

发布: 2022-06-15     文章来源:     查看: 3242次

6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2年度重点课题《“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模式的支持政策研究》开题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勇,苏州市民政局处长刘万琴,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教授朱耀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广州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陈文广,天津师范大学讲师芦嘉,长城物业-深圳市共享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建,南京银城康养总公司总经理朱咏田,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臻共30余人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课题组组长、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重点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目的,深圳健康养老学院王娟博士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已开展工作、创新点等方面作了开题报告。

苏州市民政局刘万琴处长就苏州市系统性推进“社区+物业+养老”服务的方案,开展《关于深化社区治理赋能物业企业助力养老服务的行动计划》的情况进行了阐述,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社区+物业+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长城物业-深圳市共享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建、南京银城康养总公司总经理朱咏田分别就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情况作了专题发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代表协会对重点课题研究表达了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希望课题组在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方案及其实施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相关政策支持的研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课题组通过研究加强探索“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模式发展的可持续性,为物业服务企业在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提供更多具有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积极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陈贵民表示,在课题研究中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思想和要求,继续深入研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贡献课题组的智慧与力量。各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可为制定完善“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模式的支持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