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重点课题《深入推进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研究》开题

发布: 2022-06-15     文章来源:     查看: 2691次

6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2年度重点课题《深入推进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研究》开题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室主任王伟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教授朱耀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系教授程鹏,福州大学教授林青,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主任董晨曦,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深圳市福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林思群,重庆科普瑞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智博物业管理研究院市场调研中心主任毛海欧,宁波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郭玲燕等子课题组负责人和课题组其他研究成员共30余人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臻主持。

按照会议既定议程,主持人介绍了重点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目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朱耀垠教授从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计划研究的主要问题、时间进度安排、研究成果形式、子课题研究关键问题等方面作了开题报告。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会员部主任董晨曦、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深圳市福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林思群、重庆智博物业管理研究院市场调研中心主任毛海欧,分别就实践案例和研究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程鹏分享了学术思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表达了协会对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协会将重点课题研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专题工作组配合开展研究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总结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点,他表示,“希望课题组加强课题研究的深度,研究出更多有利于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社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朱耀垠代表课题组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思想和要求,继续深入研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为推动物业管理、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各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可为完善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