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2年第17期

发布: 2022-07-12     文章来源:     查看: 6275次



2022.7.1-7.8

 

行业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持续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7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稳定增加汽车消费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负责人张雁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持续推进居住社区的充电设施建设,将修订、发布一系列标准规范,明确“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规定;制定计划,分类推进,指导地方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告知业主安装充电桩的前提条件和注意事项,对符合相关标准和条件的,及时提供支持和必要的协助;进一步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鼓励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等多种集约化停车设施。

全国集中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自20227月至20236月,在全国集中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整治范围为火灾风险较高的既有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超高层建筑、高层公共建筑等4类重点对象。重点整治共性突出风险,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突出风险,超高层建筑、高层公共建筑突出风险等3类情形。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高层建筑许可审批、物业管理、燃气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推动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清单制度。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自20228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市、区住房建设部门应当配合有关部门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清单制度,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市、区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专营单位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承担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应当依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另外,《条例》对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物业管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也做出相关要求。

江苏省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的通知》。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命名南京湖景花园等130个项目为第二批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通知》指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培育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加大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推行社区“两委”成员和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

杭州“迎亚运”: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小区环境品质提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扮靓家园”和社区宣传设施整治两项专项行动与“美丽杭州迎亚运”住宅小区环境品质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和“美好家园”“平安物业”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细抓实卫生死角清除、楼道脏乱差、阳台(保笼)积存杂物整治、违建信息登记报告和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宣传设施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住宅小区环境。

英国《2022年建筑安全法》生效,多项措施保证了承租人的权益。英国《2022年建筑安全法》于628日生效,承租人将首次受到法律保护,以确保他们的居住安全。居住在11米以上或至少5层建筑物的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将免收对不安全外墙涂层修复的相关费用;对于开发商,如果拒绝修复他们在过去30年内开发或维修的11米以上建筑物出现的严重消防安全缺陷,将被限制建造新项目;对于其他无法从承租人收取的费用都需要由业主和房东承担。

 

会员动态

 

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各地物业服务企业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圆方集团举办党建“大篷车”进社区庆“七一”暨安全宣传专场教育活动;山东佳居物业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讲述老兵故事”活动,邀请83岁的老党员——毛主席警卫员王保东给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代表讲述红色故事;山东鲁能物业特邀16名社区老党员讲解红色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让广大青年党团员汲取精神力量;明德集团党委举行“喜迎二十大,聚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哈尔滨菱建物业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中油阳光物业党委发表“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东原仁知城市运营服务集团举办红色观影主题活动等。

用爱心做公益,物业服务企业献礼党的二十大。近日,各地物业服务企业纷纷开展爱心公益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保利物业商业支部启动“陪伴精灵”海珠区涉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计划;华润万象生活物业北京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红色领航 热血战役”公益献血活动;北京国基物业成都区域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和美好祝福;河南正美物业“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现场捐献生活物资;北京和泓物业党支部举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江苏万杨物业为外卖骑手打造“爱心驿站”,配备了饮用水、充电、微波炉加热、应急药品、防疫物品、共享雨具等多项便捷服务,解决外卖骑手们的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

各地物业服务企业筑牢汛期“安全壁垒”。7月以来,各地普遍强降雨,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开展防汛工作。比如,北京斯马特物业各项目对易积滞水点进行清理,做好防范措施,并根据降水情况及时做好防护抢险工作;北京首开城市运营服务集团第一时间下院、下户巡查,及时解危排险,确保房屋安全、院落安全、居民安全;财信智慧生活广东区域公司对排污井、排水沟及时进行疏通,增加防洪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在地势较低的项目,及时通知业主把车辆移出地下车库,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华强物业安阳分公司在管小区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能够及时收集抢险救灾信息,并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物业服务企业全力抗击台风“暹芭”。72日,台风“暹芭”于广东登陆,物业服务企业迅速开展抗击台风行动。比如,雅生活服务集团立即进入24小时紧急待命状态,对楼栋进行逐一排查,检查设施设备的牢固程度,预判可能的危险,并消除安全隐患;金地智慧服务粤桂区域公司赶在台风登陆前开展系列专项检查工作,确保用电、排水正常,让业主在台风天气也能安心居家;深圳星河智善生活及时疏通清理,检查设备,严防内涝,筑起家园防汛“安全堤”。各物业服务企业全力抗击台风“暹芭”,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远洋服务在政府指导下打造多方联动“红色物业”体系。近日,远洋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在政府的指导下,打造多方联动“红色物业”体系,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在大连钻石湾项目,远洋服务通过深化业主恳谈会、社区事务协调会、社区工作听证会和社区成效评议会等“四会制度”,协商共治;并在政府指导下,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到“守护天使”护学、垃圾分类等活动,切实做好社区服务。

万物云摘得国际大赛铜牌。近日,CVPR2022 workshop(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mage Matching(图像匹配)挑战赛落下帷幕,万物云算法团队摘得铜牌。在万物云业务实践中,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借助于边端部署的传感器、摄像头等智能硬件,对提升智慧空间服务方面成效显著。例如,AI摄像头可以通过监测垃圾桶满溢情况,对保洁巡查人员自动派发工单,改变了传统人工定期巡检作业的模式,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  

南都物业开展“项目经理接待日”。近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开展“面对面,聆听你的声音——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前夕,各项目组织调查摸底,了解业主诉求,针对业主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提前制定解决方案。接待日当天,各项目经理带领团队在园区设立展位迎接业主们的到来,每个问题均一一耐心解答,真正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切实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在南都物业全国约600个项目中的落地率为100%,通过活动,业主的支持度与满意度日渐提高。

佳兆业美好萤火虫公益活动圆满收官。近日,佳兆业美好集团深圳区域在深圳、惠州、东莞三座城市同步开展了以“美好与共,践行环保”为主题的萤火虫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佳”油捡跑团,一起为地球“减负”等活动,以点滴力量传递文明健康生活、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鲁商服务登陆港股,成为山东首家上市物企。77日,鲁商服务发布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公告显示,鲁商服务发售价厘定为每股5.92港元,预计募资1.38亿港元。公司股票于202278日正式挂牌交易,上市首日开盘价格5.01港元/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