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2年第20期

发布: 2022-08-03     文章来源:     查看: 5668次


2022.7.25-7.29

 

行业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7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会议要求,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治理重大隐患、查处突出问题、防控重大风险;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全面提高城市运行安全水平;认真做好防灾救灾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密切关注汛期、高温等极端天气和地震灾害,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的意见》。726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事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多样化生活服务供给,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加强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慈善服务和农民自我服务的协同联动,鼓励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等积极参与,支持政府购买村级综合服务试点,支持引导各类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社会心理服务。

民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指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两个《工作指引》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精神,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各地特别是特大城市、大城市在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社区防控工作实践,充分借鉴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探索形成的有效做法,为广大城乡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和社区防控志愿者常态化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提供操作指引。

合肥市首批和美小区公示,将获取补助奖励!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全市首批和美小区进行公示,126个小区上榜。其中,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及以下的补助奖励2万元;总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含15万平方米)的补助奖励3万元;总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的补助奖励4万元。这些钱将被拨付给符合创建目标的物业服务企业,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挪作他用,只能用于参与创建和美小区项目的建设中。

杭州启动老旧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补助资金申报工作。近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启动2021年度老旧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补助资金申报工作。2021年度为经济适用房、农转居公寓或者老旧普通住宅小区项目实际提供物业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所在地社区,且符合《杭州市老旧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补助条件的,可以申报物业服务补助资金。根据项目性质不同及物业服务费收缴率情况,补助标准为0.15-0.3/每月每平方米不等。补助资金拨付物业服务企业的,由企业自行安排;拨付街道、社区的,应当用于相应项目的物业管理用途,包括补助物业服务企业为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服务质量而投入的涉及保安、保洁、保绿、保序和设施设备维修养护等方面的成本,或者根据服务质量考核情况进行适当奖励。

海口出台《十条措施》 指导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近日,海口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十条措施(试行)》,指导各相关单位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十条措施》要求,海口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一批红色物业”“红色管家等党建品牌。

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红色物业研究基地落户威海。725日,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成立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红色物业研究基地,目的在于发挥智库平台和专家优势,共享党建资源和成果,进一步挖掘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的实践成果和工作路径,树立齐鲁红色物业典型示范,强化威海红色物业宣传创新,打造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共同体的威海样板。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召开换届会议,杨国贤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728日,以谱写新篇章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华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贤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以及保利物业副总经理赵广峰、中奥到家董事局副主席梁兵、中油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施仁忠等4人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港联不动产总经理鲁军、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珠海天宝物业董事长吴泽炎、广东珠港物业董事长李卓章等44人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邀您参与:近期,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联合62家地方协会组织的最美物业人第十届物业管理行业摄影及微视频展正在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入选作品进行大众投票。微视频作品投票将于83-6日开展,关注《中国物业管理》杂志视频号中国物业管理,即可在指定时间参与投票。每名微信用户仅可投票一次,投票为多选。

 

会员动态

 

政企通力协作,世茂服务旗下世茂瑞得城市服务项目启动。世茂服务旗下世茂瑞得(黑龙江)城市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城市服务项目启动。这是继世茂服务在阿城区承接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项目和智慧停车项目后,与阿城区城市服务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为未来双方继续探索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助力城市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世茂服务将与阿城区政府一同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双向赋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为阿城区带去新的发展力和智慧生活新格局。

15亿!保利物业首获蔚县环卫PPP大单。张家口市蔚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公布预中标结果,成交供应商为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保利物业即将收获的首个环卫PPP项目,也是保利物业首次问鼎10亿+环卫运营类政府采购大单。公告显示,蔚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采购预算159250.96万元,预成交价58084233.75/年(初始年服务费),合作期限242个月。合作内容包括蔚县城区及乡镇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垃圾收集转运、公厕维护、垃圾中转站运营维护及特殊情况下的环卫保障等。

万物云杭州南滕未来社区,点亮五大智慧场景。万物云726日发布,杭州南滕未来社区由万物云旗下万睿科技搭建数字化底座及智能平台建设,打造出TOD交通、多元邻里、全龄教育、共享创业、数字治理等五大亮点智慧场景:打开手机即可查看共享停车、车位查询、智能充电桩等服务;打造线上邻里交流平台;线上预约婴幼儿驿站,并通过平台实时跟踪现场监控画面;提供保姆级创业孵化助理服务;对数字消防、智能喷灌、黑猫智能照明、垃圾分类、音视频等终端硬件24小时在线监测。

金地智慧参加罗平县大水井乡红箐完小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云南省曲靖市新联会联合金地智慧服务集团云贵区域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罗平县大水井乡红箐完小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红箐完小送温暖献爱心。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捐款捐物共5万余元,包括爱心款3万元和世界名著图书、美术手工用品2万余元。捐助方将助学金发放到困难家庭学生手中,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华发物业推出第二首原创歌曲《这就是物业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202011月推出第一首原创歌曲《我的物业同胞》之后,华发物业推出第二首原创歌曲《这就是物业人》。歌曲词、曲作者将平日里对物业工作的所思所感酿成词、谱成曲,并融入每份感动背后的思考和深意,以此致敬并献给所有物业行业同仁。此前,这首歌已经向《中国大众音乐》《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优秀原创歌曲集》投稿,国家级刊物《中国大众音乐》已出版发行。

鲁能物业构筑红色物业+绿色服务双模式。北京鲁能物业公司持续打造红色物业”+“绿色服务模式,以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截止至目前,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行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健康科普进社区等活动。同时,响应双碳行动,绿色发展号召,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寻美好春天、解锁绿色生活方式、一起来做少派等多种绿色活动,并且有7个在管项目获得了绿色社区星级认证。

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会。为满足企业发展战略需要,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专题培训会:719日至23日,明德集团举办高校业态专业与创新服务专题培训(第一期),特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业委员会专家进行高校物业管理的探讨与研究专题讲座;722日至24日,圆方物业组织召开群英荟萃 夯实内功 品质赋能 共铸辉煌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授课、零距离解惑;724日,保利物业星海指挥官培养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培养高级管理人员的领导力,56名指挥官共同开启为期6个月的领导力提升之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