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弘阳服务:吸引更多毕业生加盟物业管理行业

发布: 2022-12-27     文章来源:     查看: 4798次

/成艳荣(弘阳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运营专业总监)


弘阳服务校招常州站


据教育部统计,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突破1000万人,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双减等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正愈加严峻。为落实“稳就业”政策要求,各大物业服务企业纷纷推出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弘星生计划,遇见美好的你

 

作为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股票代码:01971.HK),弘阳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阳服务)旗下集住宅物业服务、商业物业服务、地产服务、资产管理、科技开发和生活服务六大业务板块为一体,服务范围主要聚焦于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武汉、长沙、南昌、开封、杭州、佛山等核心都市圈,布局60多座城市,服务65万客户,签约建筑面积约6000万?,在管项目超300个。庞大的管理面积和项目体量决定了弘阳服务对人才有着强劲的需求。

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弘阳服务面向朝气蓬勃的高校毕业生,推出管培生招聘计划——“弘星计划”。公司希望通过“弘星计划”,能找到热爱服务行业,愿意在物业管理行业脚踏实地、长期发展的年轻人。

弘星生也是弘阳服务对校园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统称。针对弘星生的不同专业及特长,弘阳服务设置了两类岗位:一是专业不限型的毕业生,如项目管理、品质运营、市场发展、经营管理;二是相关专业型的毕业生,如前介工程、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信息技术和法务风控等。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高校毕业生来源的稳定性、与公司发展的适配性及异地灵活性,弘阳服务还与江苏、安徽、浙江、四川在内的多省市十余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人才,近三年共计录用高校毕业生91人(2020年22人、2021年33人、2022年36人)。

 

四位一体关注体系,陪伴成长中的你

 

成长道路上,离不开良师益友的陪伴。因此,弘星生们入职后,都将被正式纳入四位一体关注体系,由导师、带教人、HR Buddy、PRO Buddy等高量级大咖亲自带教,以及部门负责人和城市公司总经理双导师带教。

见习之初,弘星生们在导师的引导下,会完成一份量身定做的《带教与发展计划》,明确培养与发展目标,分解出具体的行动举措及衡量标准,定期回顾,由带教人进行评价打分,打分成绩纳入弘星生阶段性述职考核成绩。

见习期间,弘阳服务力培养中心将定期对弘星生们开展集中培训,打通专业条线与职能部门的边界,让弘星生的成长更快速、更全面。同时,每季度,带教人、导师、HR会和弘星生面对面沟通,了解其工作学习的情况,给处在迷茫中的他们指明方向。

见习结束,公司将组织弘星生定岗述职,将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优胜劣汰。述职现场,带教人、导师、HR Buddy、集团各职能相关人员将参与点评,从成长总结、发展建议等方面与弘星生交流,并分享自己的一些工作经验供他们参考。

 

“1358”培养机制,成就更优秀的你

 

弘阳服务除了提供温暖的人文关怀、行业中上水平的福利待遇外,还特别制定“1358”人才培养体系及晋升发展机制。

“1”是指培养期为一年。培养期间,弘星生将参与项目管理、职能管理(投资/人力/财务/运营/工程)、经营管理,1-2年内将成为新生力量,可以担任项目条线主管、职能主管、经营主管;

“3”是指3-5年间成为公司中坚力量,可以担任项目经理、职能部门经理/专业经理、经营部门经理/专业经理;

“5”是指5-7年间成为公司核心力量,可以担任片区/项目总监、职能部门总监/专业总监、经营部门总监/专业总监;

“8”是指7-8年间成为公司头部力量,担任城市公司高管、集团职能部门高管。

这一科学完善的培养体系将全面提升弘星生的业务技能和综合能力,畅通其成长发展路径,助力其成为公司未来的中流砥柱和团队领袖,帮助他们完成职场蜕变。

 

政府补贴加持,企业更有动力

 

2017-2018年,江苏多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陆续发文,规范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的安排事宜,号召社会参与,精准服务,提升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并要求见习基地编写见习学员留用情况报告,做好各项补贴和留用奖励的申报工作。

据统计,2020-2021年间,弘阳服务共计为见习高校毕业生申请见习期间生活费补贴58416元,以上费用全部全额发放至见习学生手中。不仅如此,弘阳服务的每一位带教人还获得了政府发放的500元见习单位带教补贴,使见习带教人员备受鼓舞。

政府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倡导,既推动企业承担了稳就业的社会责任,又让企业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时少了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忧,还让见习学生得到了学习、工作及成长的机会,可谓一举多得。

近几年,物业管理行业得到飞速发展,尽管近期因地产行业下行态势受到影响,但行业属性未变,发展逻辑未变,其发展前景仍然十分广阔,也会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加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