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崔荣华: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发布: 2023-03-08     文章来源:     查看: 1473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这些年,我们瞄准养老产业发展,建成老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养老公寓,形成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路子。”全国人大代表,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说。

“筑牢基层医疗防线,应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在社区养老服务提升方面,加快推动医联体建设,加快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物业、养老的结合,建立社区与基层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实行基层首诊负责制,依托家庭医生网络和医联体做好分级诊疗。加强深度合作,统筹医联体内整体医疗资源。促进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在社区医疗、家庭医生等领域发挥协作配合、及时高效的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崔荣华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