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匠心精研铸就好品山东 技术革新引领行业发展——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 2023-04-25     文章来源:     查看: 9097次

 

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当前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素质劳动者,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山东省16地市48名物业管理员和41名电工决赛选手齐聚济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业技能竞赛。4月23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强,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当值会长王增连,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王宏杰、副会长王福贞,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正磊,济南市佳洁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连华出席闭幕式。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市佳洁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竞赛为省级二类竞赛,设置有物业管理员、电工两个竞赛项目,山东省48名物业管理员和41名电工决赛选手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物业技能操作知识竞赛、电子线路焊接实操等竞赛。各参赛选手传承匠心、精进技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山东物业人”吃苦耐劳、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决出个人奖40个,团体奖16个。其中,中土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肖保雷获理论知识考核第一名;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史士东获电工BV铜芯导线手工连接操作第一名;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王群、东营市金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帅帅获电动机顺序启停第一名;日照浩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杨秀斌获电工电子线路焊接操作第一名。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王群、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张斌、山东九巨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颜勇获电工总成绩前三名。

山东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洁获个人主题演讲第一名;山东兰宝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马勇获知识抢答第一名;山东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洁获典型案例分析考核第一名;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刘加军获理论知识考核第一名。

山东兰宝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马勇、山东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洁、威海卓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徐雪飞获物业管理员总成绩前三名。济宁代表队、济南代表队、威海代表队获团体奖——最佳组织奖前三名。

 

 

王增连首先致欢迎辞并表示,本届大赛收获颇丰,参赛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基本功,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继续将竞赛中的这份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通过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成为未来建筑领域的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杰出人才。

 

 

张国强表示,全体参赛选手不忘初心、拼搏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物业人的风采,展示了物业人的职业素养与协作精神。本次大赛是对山东省物业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阅,大赛成果显示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水平,提升了物业管理质量,物业管理行业实现了新跨越,大赛的顺利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

 

 

薛希法要求,要结合物业管理行业重点工作开展,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精准化的宣传宣讲,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做强做优大赛平台,创新竞赛载体和内容,共同努力持续把物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举办成品牌赛事,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平台,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人员技能素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要以大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人性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发挥物业管理服务大局作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汤群强调,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提升“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物业企业要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加大人力资源投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山东省住建厅将充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通过开展技能竞赛,选树“最美物业人”等形式,在全行业持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推动全省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张立君表示,此次竞赛,不仅为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领域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更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传播了高质量发展理念。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张立君公布了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还得到了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胜利油田玉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大众网·海报新闻提供的大力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