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第六站走进华东区域

发布: 2023-08-04     文章来源:     查看: 7097次


 

8月2-3日,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第六站走进华东区域,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与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安徽省、江西省等地49家物业管理行业协会90多位代表共同在杭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静介绍了中国物协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各地基本发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服务会员亮点举措、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中国物协的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由中国物协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张旻楠主持。

 


 

会议就团结起来共同发挥好新形势下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各地物业管理协会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分析思考,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和讨论。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韩芳从“共融”“共享”“共创”“共生”的角度介绍了浙江省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和服务的经验;中国物协副会长、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杨掌法重点介绍了杭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为参与亚运会服务所作的筹备工作;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凌宁介绍了以“党建”促“会建”、带“工建”、强“行建”、助“社建”的工作经验;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重点介绍了建立“物业合同纠纷调解中心”的创新探索以及承担《合肥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起草工作等方面的经验;铜陵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荣玉平分享了“如何提高业主满意度”的思考。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君介绍了“齐鲁红色物业”的创建情况和经验;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皓介绍了围绕《江苏省“十四五”物业服务发展规划》开展的各项工作;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周华宝结合无锡市行业发展实际情况谈了对新时期物业管理重新定位的思考;盐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定标提出了“应给予三四线城市物业管理更多政策扶持”的建议。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宏伟重点介绍了上海市开展物业服务价格监测和推进物业费价格评估的经验;江西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轮值会长涂根友重点介绍了加强从业主体服务能力建设和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经验;南昌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曾结东重点介绍了调整新小区物业费标准、规划垃圾清运费标准、降低电梯年检费等为会员企业办实事的工作经验。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志宏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国物协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落实,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会议最后,王志宏会长从讲政治、讲廉洁自律、讲实效、讲团结四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不管是协会工作还是物业管理工作,都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推进物业服务党建全覆盖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行业要注重廉洁自律,创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站稳行业立场,以鼓励发展、正面宣传为主,凝聚行业力量,增强行业发展的信心。

王志宏会长表示,中国物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重在讲究实效。上半年,协会多次通过专报、简报等方式向政府部门汇报了行业的工作成效。不管是协会开展的年度公益大讲堂、“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公益宣传”工作,还是即将开展的信用评价工作、2023中国物博会,都是怀着朴素的情感真心实意地做好服务。中国物协组织召开区域座谈会的初衷就是听取各地方协会的意见建议,加强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各自优势,合力解决难题,引导推动公平竞争,落实好服务行业的使命。比如提议各协会共同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3年本,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建议,优化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有了这样的工作思路,才能真正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绿城物业服务的翠苑一区项目

 

调研万科物业服务的西溪蝶园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杭州翠苑一区项目和西溪蝶园项目,分别调研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经验和红色物业建设经验。其中,翠苑一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居民3146户,常住人口近1万人,是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三次亲临社区考察,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工作理念。翠苑街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和复信指示精神,践行“民呼我为”思想,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街道大物业运营和未来社区建设进行整合、统筹考虑、整体提升。


会议同期召开了2023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推介会,各地方协会就如何更好地联动参与2023中国物博会的工作作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参与中国物博会的工作。


 

感谢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对本次会议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