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广东省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区域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

发布: 2023-08-08     文章来源:     查看: 938次

 

近日,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贯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示”为主题的加强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必暖、科长周政,广东省物协会长杨国贤、常务副会长施仁忠、赵广峰,党支部书记贺栩模,副会长李卓章、周心怡、曾师、欧洋、连汉才、姚平、彭登兵、谢娆、张敏、林琅、李文清,副监事长吴宇勋,秘书处顾问陈绩伟,广东省各地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以及广东省物协各常务理事及代表等近两百人现场参会,论坛同步通过视频进行了现场直播。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杨国贤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装修管理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哈尔滨某小区承重墙被拆事件的余波尚未消散,肇庆某小区装修施工拆除墙体事件再次发生。此外,今年以来,在广州的增城区、白云区,还先后发生了业主拆墙装修的事件,均引发了较大的舆情热度。

装修管理具有典型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点。特别是不当施工对墙体的破坏,造成的影响更是难以估量。擅自拆改承重墙等承重结构,将危及建筑物安全,可能导致墙体开裂甚至房屋坍塌危险的发生,还将造成相邻业主的公共利益和财产权益受损,甚至还会危及楼体内其他不特定人员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广东物业管理行业和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物业服务区域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工作。要在广东省住建厅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装修安全管理“告知、巡查、劝阻、报告”的处置流程,建立涵盖“事前源头预防、事中真正落实、事后效能提升”的监督管理制度,持之以恒的做好日常的巡查和管理,每日进行现场走访并做好登记和信息收集工作,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在室内装修安全管理方面的作用,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建筑的安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助力筑牢中国式现代化服务根基。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施仁忠主持。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珠江城市服务下属广州市江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连生,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曾师,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谢娆,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姚平,合景悠活宁骏物业华南区域总经理张小红,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峰,韶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吴宇勋分别作《物业公司善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牢“红线意识” 坚守“三零”目标》《物企在业主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边界》《装修管理 安全邻里》《物业装修管理 责任重于泰山》《浅谈如何有效推进装修安全管理》《加强物业管理 切实保障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我对保障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思考》主题演讲。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施仁忠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 程鹏

 

珠江城市服务下属广州市江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连生

 

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曾师

 

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 谢娆

 

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 姚平

 

合景悠活宁骏物业华南区域总经理 张小红

 

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峰

 

韶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吴宇勋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卓章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卓章宣读了《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倡议书》。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施仁忠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施仁忠宣读了《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承诺书》。

承诺书宣读完成后,现场举行了《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承诺书》签署仪式。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及各地市行业协会代表等单位上台签署了承诺书。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 陈必暖

 

最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必暖进行了总结发言。陈必暖处长指出,这个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接下来我们主要是抓落实。

一要树牢安全意识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住建部和省住建厅领导也多次进行动员部署,接下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房屋使用安全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二要依法履职抓落实。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职责做好“登记备案、告知、巡查、劝阻、报告”全流程管理,巡查时要安排具有相应工程建设专业的人员进行巡查,不定时到现场走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同时要及时报告有关主管部门。

三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大家要互相学习好的做法,完善企业内部工作机制,将装修安全管理和工作流程做得更好更到位,更好落实工作责任。

四要强化宣传抓落实。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自身的特色,充分利用APP、微信公众号、微信业主群等工具,以及在小区内比较重要的一些位置如电梯内、宣传栏等,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流程、房屋使用安全知识等宣传力度。

五要提升服务质量抓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的核心是服务这两个字,企业自始至终都要把它刻在心上,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小区品质,通过优质的物业服务,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更好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