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美好生活”第三届物业社区生活服务论坛在牡丹江成功举办

发布: 2023-08-09     文章来源:     查看: 3773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物业社区增值服务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6—7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美好生活”第三届物业社区生活服务论坛在牡丹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委员、近百名同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索推进物业社区生活服务发展的新路径。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主任委员会议

 

from clipboard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第一届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于8月6日下午召开。会议对拟提交全体委员会议审议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物业增值服务商业模式研究》课题研究项目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二是拟在10月12日前完成图书《新需求 新服务 新赛道——一本书读懂物业增值服务》的出版发行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机制,计划与黑龙江省物协、海南省物协、北京市物协、合肥市物协、昆明市物协、兰州市物协等省市物业协会加强协作,开展“中国物协社区生活专委会增值服务工作站”试点工作。同时,围绕增值服务方面开展较好的项目,组织行业企业参观和学习,促进行业经验交流;四是在年内计划开展增值服务系列培训工作;五是编制行业《社区美好生活服务师》团体标准;六是支持并参与2023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并全力承办第六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社区增值服务主题分论坛。

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孙先民顾问,许德军、程纯洁、周洪斌、罗传嵩副主任委员及其他代表对审议事项及专委会重点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静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虽然是中国物协最年轻的专委会,但成立近三年来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认知、主动作为、树立大局观、发挥特色优势,深入研究探索,合力推动全行业增值业务质量的提升。

 

全体委员会议

 

8月7日上午,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第一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正式召开。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协监事长薛荣,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静,黑龙江省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孙颖,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主任委员李春俐,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罗传嵩、许德军、周洪斌、金科丽、张孟龙、程纯洁、孟君、朱瑞芳,中国物协高级顾问杨民召,名誉副会长李书剑、李茂顺,副秘书长宋宝程、李欲晓,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秘书长焦德明、副秘书长于跃江,黑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陈建军,海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启云,昆明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仪姬,兰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勇,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新华社前副社长严文斌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金科服务总裁罗传嵩主持会议。

 

from clipboard

黑龙江省物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颖致辞

 

黑龙江省物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颖为会议致辞。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本届“美好生活”社区生活服务论坛走进牡丹江,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黑龙江省物业服务水平,促进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她表示,近几年黑龙江省出台了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物业管理行业稳步发展,产业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希望与会代表在黑龙江多走走看看,积极建言献策。黑龙江省物业管理部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物业管理和社区建设协调发展,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更好的社区服务。

 

from clipboard

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主任委员 李春俐

 

随后,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主任委员李春俐作年度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社区生活委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在疫情期间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项目及活动,对行业增值服务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社区生活委将会持续推进物业增值服务的创新,通过与各类社区资源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物业增值服务的内容,提升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继续推进物业增值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许德军宣读了《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调整和增补事项》,拟增补张小军、陈江、陈文晖、杨佳林为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增补焦德明为社区生活委秘书长,增补康玉良、王洪志、罗琼为社区生活委副秘书长;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欲晓宣读了《社区生活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增补事项》,拟增补程洪玲等20名同志为社区生活委委员;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张孟龙宣读了关于修改《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的提议;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孟君宣读了《社区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积分管理办法》(修订稿)。全体与会委员一致通过了上述审议事项。

 

from clipboard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协监事长、郑州圆方集团董事长 薛荣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协监事长、郑州圆方集团董事长薛荣为大会作了《党建引领,智慧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她结合圆方集团的多年实践,分析了非公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并从五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from clipboard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协监事长薛荣带领全体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from clipboard

新华社原副社长 严文斌

 

新华社原副社长严文斌作了题为《新型大国关系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对社会经济各行业的影响》的主题分享。他指出,面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我国必须立足民族复兴之全局、把握百年未有之变局,保持战略定力。

 

from clipboard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 李静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静传达了中国物协王志宏会长对协会分支机构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就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与三点期待。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深耕专业领域,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二是要推动细分机构在专业领域的纵深发展和跨专业领域的协同发展,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做好课题研究、政策建言、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期待社区生活委提高站位,发挥特色优势,紧跟社会及政策发展方向,深化务实作风,积极整合行业内外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究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赋能更多的企业,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from clipboard

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金科服务总裁罗传嵩主持大会

 

“美好生活”第三届物业社区生活服务论坛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回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物业管理行业服务居民生活最后一公里,肩负着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任。8月7日下午,“美好生活”第三届物业社区生活服务论坛正式展开,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旭辉永升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主持论坛。

 

from clipboard

中国物协社区生活委副主任委员、旭辉永升服务执行董事总裁 周洪斌

 

from clipboard

绿城服务集团行政总裁、党委书记 金科丽

 

from clipboard

留存道整理学院院长 卞栎淳

 

from clipboard

漫云科技副总裁 李峰

 

from clipboard

旭辉永升服务副总裁 吕军

 

from clipboard

酱王府酒业总裁 王文书

 

from clipboard

哈尔滨新区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薛华

 

from clipboard

壹零捌庄园副总经理 张翘

 

论坛上,绿城服务行政总裁金科丽、留存道整理学院院长卞栎淳、漫云科技副总裁李峰、旭辉永升服务副总裁吕军、酱王府酒业总裁王文书、哈尔滨新区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薛华、壹零捌庄园副总经理张翘分别作了《让生活更美好》《整理收纳服务对物业增值服务的促进作用》《漫云智慧空间——定义未来生活》《击败“你”的未必是同行,可能是跨界》《物业新零售,共享美好生活新时代》《健康暖心驿站 温暖每个家庭》《资源链接 生态共享 赋能物业 共生共长》主题分享,通过专业的、跨界的、有深度的专题分享,从不同角度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社区增值服务赋能。

 

from clipboard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社区生活委主任委员李春俐,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民召,长城物业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深圳一应科技集团CEO张毅,留存道整理学院院长卞栎淳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增值服务发展之道”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就如何构建美好生活场景以实现社区增值服务、如何通过增值服务反哺物业服务企业、如何打造专业化的增值服务等问题提出了看法和观点。

落实行业党建引领、破解制约发展难题、树立行业良好作风、链接美好幸福生活,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会议的一些新观点、新思考对推动物业增值服务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会议在参会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from clipboard

 

感谢黑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哈尔滨新区物业管理协会、牡丹江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黑龙江万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