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成都:蓉城先锋勇担使命 暖心物管服务大运

发布: 2023-08-23     文章来源:     查看: 1105次

from clipboard

大运会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蓉城先锋勇担使命 暖心物管服务大运

——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服务大运会专题报道

 

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作为党的二十大后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综合体育赛事,成都大运会既是一场共享发展成果的盛事,也是一次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契机。办好大运会是成都代表中国对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成都物业管理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市住建局有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蓉城先锋·暖心物管”行业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的基层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服务优势,将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落实到物业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多措并举、多维发力,为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贡献物业力量。

 

凝聚主动参与共识

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浓厚氛围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促进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提升。自大运会筹办以来,全市物业行业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住建局印发的《“爱成都·迎大运”物业服务管理领域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从运动健康生活场景营造、公园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引导提升、暖心物管服务提档升级、爱成都迎大运氛围营造等五大方面推动落实相关工作,将迎接大运盛会与行业创建示范活动、提升城市形象、增强业主满意度和幸福感紧密结合,凝聚全市物业企业及从业人员、广大业主主动参与大运的共识。今年以来,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开展“爱成都·迎大运”氛围营造、社区运动主题活动900余次,覆盖人数12万余人;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城市文明素质引导提升活动1500余次,覆盖社区600余个,参与人数50000余人,全市物业管理行业与广大业主一道,以最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最广泛的文明行动,向世界传递城市的好客热情和友善温度。

 

from clipboard

“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宣讲活动

 

在成都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成都物协在微信公众号开通“迎大运盛会”专题宣传栏,集中展示物业管理行业在迎大运活动组织、场景营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印制了一批“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海报,投放张贴到各物业服务区域。在大运会开幕倒计时阶段,成都物协通过发布行业倡议,号召全行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营造文明整洁、安全有序、活力健康的人居环境,迎接大运盛会的到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主题宣讲,激发全市物业从业人员及广大业主“大运有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大运、支持大运、奉献大运。

 

from clipboard

社区大运场景营造

 

from clipboard

成都各物业小区开展迎大运主题活动

 

from clipboard

小区里的小朋友正在参加迎大运主题活动

 

同时,一系列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爱成都·迎大运”社区文化活动在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广泛开展。嘉宝服务在大运期间积极策划“幸福乐邻 健康同行”社群运动活动,上千名业主加入健康社团,开展健康社群活动30余次,同时启动了“焕新你所未见”品质提升行动,覆盖200余个小区。华玮物业开展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文明提升相关活动12次,参与人数1900余人。龙湖智创生活在成都30余个小区开展欢乐跑、拔河、农事趣味运动等运动主题活动,参与人数5000余人。金科服务开展“小小跑者”计划、“小小金粉”体验馆、爱邻服务日等主题活动106场次,参与人数约21000人。龙泉驿区145家物业服务企业加入“美丽社区焕新攻坚行动”,对建筑外立面进行集中清洗整治,打造层次分明、色彩艳丽的“最美阳台”,改造垃圾智能投放点,建设“阅读馆”“书画室”等兴趣中心。全市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带动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主人翁”姿态当好大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员”。

 

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涉赛场馆和公共场所安全运行

 

为迎接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来蓉参赛,成都共启用了49处各类运动场馆,作为成都大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大运村更是占地80万平方米。为提升运动员参赛体验和观众观赛体验,助力成都大运会顺利圆满举办,全市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15000余名物业人员直接服务大运会各类场馆设施和各类赛事活动,慎终如始提供专业高效、热情周到的物业服务。

 

from clipboard

大运村一景  新华社记者 王曦

 

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公司作为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开幕式、游泳赛、体操赛的物业保障方,集结精兵强将组成一支1200余人的保赛团队,开荒保洁和日常环境维护区域约32万平方米,累计开展应急演练12次、覆盖人数超3000人次。嘉诚新悦物业集团作为大运村的后勤服务团队之一,从全国抽调精英组建了一支520余人的服务团队,在大运村驻点服务100个日夜,提供客服调度、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会务接待、公共区域绿化及环境维护等服务,同时在村外还设置40余名备勤人员;大运村开村后,嘉诚新悦团队每日对近300个设施设备点位进行2轮巡查,转运出村垃圾共计909.23吨,服务保障各类会议352场。润锦城实业承担了大运会电子科大(沙河校区)远端点位的后勤物资保障、餐食保障及现场观众秩序引导任务,于开幕式当天按执委会要求及规定时间,圆满完成点位观众的远端集结及转运工作。

 

from clipboard

物业团队开展大运村设施设备夜间巡查

 

from clipboard

物业人正在对大运场馆进行清洁服务

 

from clipboard

大运村会务服务

 

此外,银杏、金科智慧、城投航睿、新华、佳兆业、华玮、龙湖、中航、彬源、畅风、通发众好等物业企业也全力以赴投身大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成都物协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优势,指导服务涉赛场馆和公共场所的物业企业提升精细化、标准化、智慧化水平,同时受执委会大运村部委托组织物业服务专家参与大运村物业管理服务考核指导工作。


from clipboard

交子公园物业团队接待外宾和参观团队

 

自大运会筹办以来,成都市服务市政设施、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商业综合体等业态的物业企业通过制定方案预案、强化工作调度、技术监测治理等科学管理手段和更细致的物业服务,保障了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的正常运行,对外展现了良好的城市形象。城投中海物业作为天府艺术公园点位“三馆一街”的物业保障方,组成一支600余人的队伍,增加6万余元安保及防汛物资,开展每日3次及以上的安保巡逻;投入150余人工、近10万资金提升环境氛围,助力大运会期间服务保障。保利物业旗下华昌公司作为文化交流活动点位之一交子公园的物业保障方,在大运会期间累计抽调910人次到岗服务,共接待外宾及参观团队45批次、949人,充分展现了交子公园的形象和物业人的精神风貌。

 

践行营城惠民理念

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小区治理水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大运会期间安全稳定,成都市住建局聚焦“城市侧”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会同各区(市)县住建部门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和对用电、防汛、房屋使用等安全巡查,同时成立7个督导组对物业服务区域的防汛、消防、燃气等安全开展督导,发现问题77处,并现场要求属地住建部门督导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工作闭环。在全市物业管理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物业服务区域实现了大运会期间“零安全事故、零重大投诉、零负面舆情”三个零目标。

 

from clipboard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成都市物业服务企业在防火防灾、燃气安全、汛期风险等方面强化应急措施、落实防范举措,同时也加大日常巡查和装修管控力度,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放、违规充电行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治安整治、安全排查等行动,改善物业服务区域公共秩序和安全环境。今年以来,各物业服务企业集中开展楼道、屋面、绿化带、地下室等区域卫生死角清理整治,配合开展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和违规充电整治、违法建设和违规装修整治,积极推进区域道路美化、生活垃圾分类、斑秃绿化治理等,覆盖小区4000余个,参与人数160000余人。

 

from clipboard

公共场馆物业企业接待外国游客

 

以大运会为契机,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落实全域同频共振、营城兴业惠民要求,在矛盾纠纷化解、环境品质升级、幸福家园建设等方面综合施策、常态推进,特别是2022年以来,成都市住建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建立健全物业服务“双晒”机制和物业小区问题用心用情马上解决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物业矛盾纠纷提速处理、小区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6535个物业项目纳入成都市智慧物业系统,通过物业小区“码上办”二维码受理群众诉求3629件,按时响应率达99%,办结率达99%。成都物协深入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推动试点12345热线群众诉求企业直派模式,并建立行业自律约谈制度,累计对12家物业服务企业、14个物业项目进行自律约谈,就846件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向相关涉诉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以实际行动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from clipboard

物业企业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志愿服务

  

8月8日,成都大运会圆满闭幕。成都以一流的场馆设施、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为全世界观众、全体与会人员,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留下精彩的历史篇章。作为本次盛会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务力量,成都物业管理行业用辛勤付出和日夜坚守助力成都大运会顺利圆满举办。下一步,成都物业管理行业将进一步总结行业在成都大运会“赛事侧、城市侧”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并转化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常态举措,同时按照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物业服务整体提升专项行动要求,以物业小区问题用心用情马上解决长效机制为抓手,着力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增添物业力量、彰显物业担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