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4年第2期

发布: 2024-01-22     文章来源:     查看: 1296次

from clipboard

 

2024.1.15-1.21

 

特别关注

 

2024中国物博会将在北京举办

1月18日,2024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筹备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启动,2024中国物博会将于2024年7月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中国物博会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同时,邀请全国200余家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协办,近200家行业产业链优秀供应商参展,200位专家学者参与行业论坛讲演,20000名专业观众参展交流。(点击“详情”查看)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自荐工作正在开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拟于2024年上半年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按照经中国物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正在组织开展中国物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自荐工作。符合会员代表条件的会员单位可按照会员代表自荐程序,于2024年1月30日前完成自荐工作,逾期视作放弃。(点击“详情”查看)

《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年会:围绕7个行业热点话题进行年度观察与思考

1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年会在厦门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舆情事件与物业管理舆情”“垃圾分类不是一件小事”“不解纠纷,何以发展”“科技是通往未来的密钥”“高质量发展不过是顺势而为”等7个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观察与思考,并通过“中国物业管理”公众号分两次发布万字长文分享了演讲内容,引发广泛关注。(点击“详情”查看)

 

行业动态

 

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国办发布26条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提出了4个方面26项举措。其中,在扩大老年助餐服务方面,《意见》要求引导餐饮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公益慈善组织发展老年助餐,推动养老机构面向社会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在拓展居家助老服务方面,《意见》鼓励养老机构、家政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点击“详情”查看)

三部门印发《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导则》要求,新建居住区要按照规划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新建居住区配建的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应与新建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和同步交付;既有社区要逐步补齐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建设试点、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和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建设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点击“详情”查看)

济南市住建局等单位印发《关于开展供电企业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共治共享”融合服务活动的通知》

1月10日,济南市住建局等单位印发《关于开展供电企业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建共治共享”融合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从服务人员协同联动、联合开展社区服务活动、高效响应涉电诉求等三个方面开展融合服务事项。《通知》强调,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小区物业管家、工程运维人员与供电企业小区电力网格经理建立对接联系机制,邀请电力网格经理加入业主微信群;小区内发生“多户停电”“一户多次停电”等问题时,物业服务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电力网格经理协同处理。

长春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1月18日,长春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长春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在长春市总工会和市房地局的共同推动下,依托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成立的行业工会组织。长春市物业服务行业共有企业771家,在管住宅项目1182个,是吸纳灵活就业人员体量较大的行业之一。新成立的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首批吸纳了22家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会组织加入,覆盖从业人员5000余人。

北京市物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1月18日上午,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4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度财务报告》《关于批准新会员入会的决定》《关于源牌科技等企业退会的决定》等内容和事项。

福建省政协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界别举行“聚焦民情民意,共话共谋发展”座谈会

近日,福建省政协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界别“聚焦民情民意,共话共谋发展”座谈会在福建永安物业举行。会议围绕“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倾听界别群众诉求,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福建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洪仕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物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等作了发言,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同时,就提交相关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作了酝酿商议,为参加福建省“两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员动态

 

明德集团举行“省级新兴领域优秀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揭牌仪式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印发通报,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党委重点联系企业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刘德明书记工作室被命名为省级新兴领域优秀党组织书记工作室。1月16日,山东省级新兴领域优秀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明德集团本部举行。对于“优秀党组织书记工作室”下一步规划,明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表示,将在做好原有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最大范围带领好党员群众及骨干员工,积极总结党组织的优秀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点击“详情”查看)

万科携手华为升级全屋智能体验

1月1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全屋智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前双方在全屋智能领域已开展了多年合作,目前在深圳、东莞、南宁、长沙、南京等城市共同打造了一批全屋智能项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万科与华为将围绕“好房子”标准,探索地产行业发展新思路,提升建筑设施数字化属性。同时,双方将就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等前沿科技、产品、技术展开充分交流与合作。

天健城市服务在管项目开展“迎新年文艺演出暨新年团拜会”活动

近日,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在管项目深圳市政大院拉开“迎新年文艺演出暨新年团拜会”演出的序幕,为居民和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这次迎春团拜会由市政大院物业服务中心携手狮岭社区老年协会、小区党委、业主委员会、关工委等单位联合筹办。为保证当天演出效果,市政大院物业服务中心提前数月精心布置场地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公司更是用心排练了舞蹈《相亲相爱》,在演出中一展物业员工风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