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4年第4期

发布: 2024-02-06     文章来源:     查看: 1067次

from clipboard

 

2024.1.29-2.5

 

特别关注

 

住房城乡建设部紧急通知: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紧急下发通知,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运行保障;三是要加强其他领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四是要加强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通知指出,各地物业管理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通过书面通知、业主微信群等途径对业主进行御寒和防滑防冻提醒;加强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检查和保暖防冻工作,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积雪清扫、防滑防冻工作。(点击详情”查看)

各地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物业服务周”活动

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物业服务常驻小区、贴近居民、服务半径短等优势,积极开展“物业服务周”活动,认真做好小区居民生活日常服务,因地制宜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力争保障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物业服务周”活动内容包括便民服务活动、春节文化活动、物业服务保障、安全风险防范等。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征集“物业人的春节故事”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物业人的春节故事”,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春节期间开展“物业服务周”的暖心服务举措;各个岗位物业人日常服务中的生动故事;物业人参与应急抢修、安全防范等工作的典型事迹;物业人春节坚守岗位的经历和感受;物业人与业主守望相助、互相关怀的感动与温情;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人的温暖关怀;各大媒体对相关主题的新闻报道等,文字稿件、摄影摄像作品、创意作品等表现形式均可。(点击“详情”查看具体要求和投稿方式)

 

行业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试点工作推进会

1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在广东省广州市联合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枫桥经验”纪念大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部署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试点工作。会上,广东、北京、内蒙古、浙江、福建、山东6个试点省级地区的住房城乡建设厅和高级人民法院分别介绍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集中展现、交流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经验做法。

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以养老服务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规模进一步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人才对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明显增强;支持养老服务机构与家政服务、物业服务等机构开展合作,引导相关人才转型从事养老护理相关工作。支持医务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同时具备医疗卫生资质和养老服务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执业,并在职称评定等方面享受与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同等待遇。(点击“详情”查看)

上海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将推出搭建全市物业费缴纳平台等创新举措

2024年,上海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将推出搭建全市物业费缴纳平台、探索小区公共收入直接入账、物业服务合同内容可视化等多项创新举措。其中,“上海物业”支付宝小程序将于春节后上线物业费缴纳功能,预计全市将有近5000个住宅小区业主可以通过该功能,完成线上物业费缴纳。这一创新举措,规避了市民在传统缴费中可能遇到的排队等候、找不到物业、支付流程繁琐等问题。

深圳市物协成功换届,陈耀忠当选新一届会长

1月31日,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八届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等多项议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忠当选新一届会长,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执行总裁余绍元当选监事长,新一届理事会聘任张红喜为秘书长。

《济宁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1月29日,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济宁市首部物业管理地方性法规《济宁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八章67条,其中,规定了物业服务人的选聘、物业服务的内容、物业服务人的公示义务及应当遵守的规定和禁止行为、物业服务收费等内容。还规定了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人的禁止行为,业主、物业使用人装饰装修房屋应当遵守的规定,车位(库)的配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和应急使用、业主公共收益的管理等内容。

 

会员动态

 

保利物业发布《绿化养护全周期管控白皮书》

近日,保利物业发布《绿化养护全周期管控白皮书》,通过制定绿化养护全周期管理六个关键阶段和科学、专业的服务动作,解决地产前期开发的社区园林落地和物业后期服务存在的问题,保障绿化养护在前、中、后期的品质与质量,打造绿美如新的园区环境。

合正物业组织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近日,深圳市合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手丹竹头社区党委、合正丹郡物业服务中心、禾正医院,在合正丹郡项目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社企共治为居民”的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针灸、把脉、AED急救培训、测血压和血糖,对前来检查的老年人给予日常起居饮食给出指导意见等。活动吸引了300余名丹郡业主及丹竹头社区居民前来咨询问诊,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和赞扬。

黄金物业举办“幸福年货大集”活动

2月2日,农历小年之际,山东健康物业集团黄金物业公司在济南时代广场项目举办“幸福年货大集”活动,通过把大集搬到写字楼宇,让上班族感受到浓厚传统的年味。本次活动提供30个摊位供各单位宣传展卖自家商品,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吸引了广大业主“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街景与人群和谐相融,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山东中建城发公司开展中建幸福里·社区“邻里节”活动

1月31日,山东中建城发公司联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甸南社区居委会,举办首届中建幸福里·社区“邻里节”活动。从文艺演出到民俗文化,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吸引了众多居民走出家门,主动融入幸福里大家庭,形成了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浓厚氛围。

索克服务火车站项目部全力备战春运

2024年春运到来之际,索克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火车站项目部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对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备足春运期间各种物料,并重新对《大客流应急预案》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等进行重新修订,完善了特殊情况下保洁作业流程和垃圾清运作业流程,以及发生强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的应对措施,齐心协力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惬意的乘车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