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有他们在,我们的春节更安心”

发布: 2024-02-27     文章来源: 山东省物协     查看: 497次

from clipboard

 

万家灯火,亲人相聚。

近年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下,全行业在服务品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上不断下足功夫、下深功夫,发挥物业管理的专业价值,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着。

春节前夕,住房城乡建设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各级主管部门接连下发关于开展“物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广大物业服务企业的大力响应,为保障广大业主度过一个平安、祥和、便利的春节假期,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各显身手,通过自身的优势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在这一件件便民活动中,也发生了许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物业人挽袖解危难|潍坊恒信物业为业主献血解决困境

“我是恒信理想小镇44号楼业主,我的高龄母亲突发意外,失血过多,急需400毫升血液进行输血,因特殊原因,医院并无血液储存,导致手术无法开展,希望爱心人士援助一下,万分感谢!”这是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恒信理想小镇群中的一条信息。因为业主家人的血液无法适配,在千钧一发之际,理想小镇物业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前往医院配型,王成伟、郭浩田两位同事在监测合格后,每人献血400毫升,医院立即安排老人进行手术,让老人得到救治,转危为安!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一口气。

“现在母亲的恢复状况非常的好,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能够让更多人学习他们,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业主家人欣慰地说。王成伟和郭浩田两位恒信员工的事迹还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栏目在全省播出,积极弘扬物业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物业人的精神面貌。

 

from clipboard

 

社区里的“非遗文化”|善邻智慧生活用行动诠释节日氛围

绿色服务,低碳节能。善邻智慧生活服务的涵园新居工程部7位维修师傅用平时工作中节省下来的工程材料做出富有创造性的园区景观,时不时地给业主带来“新惊喜”,提升了园区的趣味和幸福,也因此,项目的同事和业主都尊称他们是社区里的“非遗工匠”。

2023年的春节,师傅们用自己制作的一个个花灯在社区上演了一场花灯秀,吸引了本小区甚至周边小区的很多居民一路打卡到了“抖音平台”。2024年春节临近,师傅们再次制作龙灯为小区提供节日气氛,让业主们欢欢喜喜过春节。

在班长徐廷安师傅的带领下,各位师傅们把自己平时省下的废料加上少量采购的装饰龙头的彩绸、金色的软丝布等物品都派上了用场,边制作边修改,经过工程师傅3天的不懈努力,龙头和龙尾的骨架终于制作完成。下一步就开始布置走线和灯光的排序,再调试灯光。最后是龙头的裱糊工作,也是整个制作中最复杂、最关键的一步,结合手工缝合制作技巧和创意,让龙的形态更逼真。

涵园新居是公租房项目,每年都有很多租户因为工作等各种原因不能回家,社区过年的各种活动,就成为社区一起过大年重要的“仪式感”。

 

为生命急速护航|碧桂园服务山东区域心系业主健康

“王管家,我现在感觉特别难受,头晕恶心,需要你的帮助”,家住泰安雍锦府10栋的业主陈阿姨紧急地拨通了管家王新超的电话。

此时,王新超正好休班,考虑到业主的子女都在外地,她来不及多想,立马开车赶到了陈阿姨的家中。对陈阿姨的身体情况做了一些简单处理后,王新超马不停蹄地带着陈阿姨赶到了医院。为了争取就诊时间,简单安顿好老人后,她一路小跑至急诊,向医生介绍病情后,值班医生建议王新超管家带老人去中心医院胸内科门诊治疗更快,于是她又快速跑到中心医院胸内科门诊排队挂号就医。

经过医生的诊断、验血、CT、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由于老人病情比较紧急需要立即住院,经过和老人子女的沟通后立即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并陪同老人输液,缓解老人的紧张心情。直至下午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和老人子女做好交接才安心离开医院。

几天后,陈阿姨的女儿带着全家人赶到碧桂园服务的物业服务中心,激动地说:“当时母亲血压到了200多,如果不是王新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及时带着就医,后果不堪设想,感谢王新超对老人的帮助,感谢碧桂园服务培养出这样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优秀员工。”

 

from clipboard

 

台前幕后不松懈|青岛国信上实全力保障浮山灯光秀

今年春节期间,青岛市浮山湾“龙腾盛世”主题灯光秀在夜幕下点亮,呈现金龙飞舞、锦鲤游动、祥云环绕等场景。其中,海天中心的灯光秀保障由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灯光秀系统由超过七万米线性灯具构成,360°覆盖在海天中心三座塔楼17万平方米幕墙外侧,无论在规模还是效果上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早在1月底,海天中心灯光秀运维团队对分布在三座塔楼的7000余台供电设备和4000余台控制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维护,对于存在故障的设备,及时进行了维修或更换,确保活动期间设备的使用率达到100%。运维团队从协调、技术保障、到外围检测等各方面制定了计划并做足准备。

在灯光秀播放过程中,团队时刻保持警惕,在每日播放前物业工程部组织强电班组、弱电班组、电梯班组、灯光秀运维班组相互配合对分布于三座塔楼内各处供电、控制、传输等设备分别进行巡查检测,密切监测各项技术指标和设备状态。对发现的开关模块控制不到位问题及时采取手动合闸,保障了播放的顺利进行。播放期间,灯光秀运维班组同秩序部外围人员配合,随时关注灯具的运行状态。

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为新春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from clipboard

 

年货来袭 龙年大“集”|中铁十局举办年货节活动

春节前夕,年味渐浓。作为迎接新年的重要符号,赶大集备年货成为家家户户迎接新年的重要环节。中铁十局城市运营服务公司中铁逸都兰庭南区为业主开展年货节活动,既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寒冬腊月里升腾的人间烟火气和浓浓的年味,又有利于推广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热闹红火,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年货礼盒、生活用品、文创饰品、儿童玩具、玩投壶……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活动现场还免费为各位业主准备了温暖的姜茶,一些列暖心服务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一位业主笑呵呵地说:“这样的活动我真心喜欢,切切实实的给生活提供了便利,也让我们看到了物业的用心服务,更让我们找到了过大年的民俗味。”

此次便民服务年货市集活动,紧扣新时代服务的主题,让物业服务更接地气,让社区更具“烟火”气息。在开展惠民利民活动的同时力争让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from clipboard

 

擒拿不速之客|阜丰生活秩序队员合力“勇擒窃贼”

春节期间,阜丰生活服务的明悦郡项目,东门进入一名年龄在15岁左右的青少年。门岗查询该少年未录入人脸识别,鉴于该少年称回家拿钥匙,门岗让其登记后,第一时间报给监控室。随后,监控室值班员贲伟密切关注少年动向,发现其路线异常后,第一时间呼叫巡逻岗李先佳前去查看,过程中通过监控跟踪,发现该名少年进入车库后,对多辆车门进行拉动。监控室值班立即呼叫巡逻岗进行前后包抄,于当日清晨5:37分将其控制并报警处理,经过民警询问后,该少年是一名被抓 14 次的惯犯,当场派出所民警对秩序员的举措及安全意识给予表扬,同时也避免了本小区安全事件的发生。

 

from clipboard

 

王者“龍”耀 嗨玩春节|永升银盛泰举办电竞PK赛

春节期间,永升银盛泰举办了线上电竞PK赛,赛事吸引了大量年轻业主,由项目建立业主游戏群,由35名业主和5名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8支队伍参赛,每5人一队,获胜团队可获得项目提供的精美礼品。“这个活动挺新颖的,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一位年轻的业主刘同学看到活动后立刻报了名,“组队之后,我们队伍起名叫‘龙腾虎啸’队。比赛前一天,大家先试着一起玩了几把,我发现队员们水平都挺高的,原本以为是一群青铜一起玩,结果发现很多人都是王者。”正式比赛,“龙腾虎啸”队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打败了5名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小队,成为此次比赛的冠军。赛后,5名冠军队员均收到了奖品。节日期间20个项目参与其中,线上参与800余人,线上组队160余组。这项赛事自202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得到了业主们认可和支持。

今年活动期间,永升银盛泰根据八天假期设置了八个主题,涵盖了年夜饭、电竞PK、书法、童年游戏、祈福等多项主题活动,青岛、济南、临沂、烟台、潍坊、淄博、济宁等城市40余个物业服务项目4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from clipboard

 

用身体充当双腿|中海物业济南公司帮助腿脚不便的业主

中海御山首府西区业主奕老师的一则朋友圈,让春节在岗的中海物业人心头暖暖的。

9号楼的奕老师,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常年需要坐在轮椅上,常人眼中如搬拿东西这样的轻松小事,在她的身上却成了一道难关,经常需要帮助。为此,管家、安管、主任的电话奕老师都有留存,长久以来的相处陪伴,物业团队也成了“有事您一个电话”的贴心朋友。

陪伴从星辰至日暮,中海物业人为每一次“孤立无援”伸出支撑援手,为业主们提供家的温暖。新年将近,奕老师家需要搬一些东西去别处,但年末人人都归心似箭,各类服务也早早打烊。这个时间,奕老师想起了春节依然在岗的物业,便联系了安管赵主任找几个小伙子帮下忙。赵主任立马通知到位,联系了各条线前去帮忙。搬运过程中小伙子们小心翼翼、事无巨细,像照顾自家一样呵护着业主的每一件物品。奕老师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感谢之心油然而生,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为中海物业再次点赞。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朋友圈,但却承载了业主和物业之间多年的情分,以及更长久的相守。此时,中海物业“春节我在岗”的涵义仿佛更深了一层,经历过的故事会永远在记忆深处,随时光愈发鲜活。

 

from clipboard

 

厉害了我的业主|青岛海尚海服务龙年送福到

今年,是海尚海服务送“福”的第四年。海尚海服务花样翻新,邀请了来自海尚海服务“颐和学院”书画社团的十余位业主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张张吉祥的“福”字和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

铺展的红纸,飘“香”的笔墨,都在一撇一捺间书写出浓浓的年味。海尚海服务在现场的诸多福字中精心挑选,选中的福字经统一印刷后送给广大业主,为业主加满龙年“福气值”。

本次海尚海服务“新春送福”活动,不仅将暖心祝福送到了广大业主,同时也给小区内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已的平台。今年,海尚海服务共送出福字和春联7万多幅,深受广大业主朋友的好评和点赞。

 

from clipboard

 

满意无终点,服务不断线,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将以“物业服务周”为契机,持续鼓励全省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等形式,为广大业主提供物业管理延伸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把高品质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破解广大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