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住建厅探索“物业+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发布: 2024-03-01     文章来源:     查看: 879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嵌入式物业+居家养老”模式,更好满足广大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生活美好,黑龙江省住建厅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积极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指导并助力省内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将更多养老服务项目“引进来”“领进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哈尔滨菱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率先引入哈尔滨首个居家养老连锁服务品牌“太阳岛优护”照护中心,并成功落地哈尔滨群力家园小区,先后接受省内外民政、省人大及哈尔滨市人大等相关部门领导考察调研,被列为哈尔滨市政府2023民生重点推广项目。菱建物业在推行“物业+养老”模式过程中,不断深化居家养老服务路径,让物业和老人都有支撑与受益,通过物业与业主的密切联系,完善了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延伸了物业服务触角,增强了与业主的服务粘性,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from clipboard

 

“家园膳食坊”业主食堂是菱建物业继引入哈尔滨首家“物业+养老”服务项目太阳岛优护照护中心后,通过层层筛选,为所管辖的群力家园小区业主及辖区老年人引入的一项惠民便民服务项目,打造业主生活茂,提升服务等级,把助老、敬老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极大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2023年10月12日,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召开,“太阳岛优护”哈尔滨区域负责人在物业管理创新论坛上进行了经验分享。2024年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黑龙江省老年助餐服务工作进行了报道。

 

from clipboard

 

未来,在黑龙江省住建厅的指导下,将会有更多的龙江物业服务企业将养老服务嵌入物业服务中,共同构建具有龙江特色的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路径,助力“幸福龙江”建设,持续推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