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南京:物业管理新标准“民间版”物管标准亮相南京

发布: 2008-06-12     文章来源: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查看: 1869次

物业管理新标准“民间版”物管标准亮相南京

今天上午,国内首部非官方的《物业品质管理标准》在南京亮相。这部由深圳保利物业公司提出的“菜单式”物管标准对住宅、写字楼、别墅等五个方面对物业管理的工作指标和服务细节进行了归纳,物业专家表示,这一标准的出台标志着物业管理有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准则,物管从此进入了“量化”时代。

  标准致力解决物管矛盾

  据介绍,我国的物业管理长期以来比较缺乏具体的衡量尺度,服务内容与收费标准成为物业管理中的主要矛盾之一。物管公司往往因为物业管理费用长期收不上来,处于“低档”运行而无法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业主们也认为小区物业没有多大变化,自己付了钱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而拒绝继续支付物管费。随着国内物业管理市场的逐步成熟,业主与物管企业对服务与收费如何体现质价相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业管理专家认为,物管服务必将成为一种商品,你付多少钱就会得到相应的“商品”,因此目前有必要培育广大市民对这一“商品”的消费意识,建立起“质价相符”的服务收费机制。

  五大分册规范物业服务

  深圳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介绍说,这套新出台的《品质标准》是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行业标准制定出的,同时结合了公司长期工作实践中的经验积累和数据分析,标准分住宅、写字楼、商业物业、工业区、别墅五个分册,例如住宅分册全书分为十二章一百多节,涉及物业综合指标、客服、礼仪、安保消防、工程机电、清洁消杀、园林绿化、VI标识等方面的内容,从物业管理的各专业化服务领域,对实际操作中的工作指标和服务细节进行了归纳,可谓事无巨细详尽至极。据悉,在保利物管所服务的新社区中,业主将人手一本,并在物管合同中作出承诺。

  细节处显“量化”标准

  记者从这本小册子中了解到,一些平时人们都不太注意的细节,在这本标准中都有所明确。比如在室内清洁一章中,对于窗户的清洁做出了如下要求:目视要保持透明,无任何污染物,指印、污渍等都在清除范围内。若超过5扇窗户不达标,将记为一级,10扇窗户、15扇窗户……一直到25扇都被评定了等级,用做考核物管人员的量化标准。此外,灯罩上的灰尘、有无虫尸以及物管人员的接待用语、体态、仪表等都在规范之列。物业管理专家表示,规则越细也就意味着争议可能越多,因此今后物业管理牵涉的问题也会很多,落实到具体实施还要经过一段漫长的磨合期。(马祚波)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