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北京: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合并 物业税细化

发布: 2008-06-12     文章来源: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查看: 1894次

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合并 物业税细化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昨天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财税体制不仅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起着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2006年,财政部门将坚定不移地深化财税改革。 

  细化物业税改革方案

  金人庆指出,2006年的工作中,要积极推进政府收支分类等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制度改革,做好正式启用新科目编制2007年政府预算的各项准备工作,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政府收支分类体系。同时,政府采购规模要力争突破3000亿元,并注重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功能。 

  金人庆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税收制度,力争出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将企业新增机器设备所含税款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的改革方案;出台实施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的调整方案;积极推进部分地区实施物业税改革试点,细化物业税的改革方案;积极推进资源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等改革;发挥关税和出口退税政策作用,支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认真组织煤炭行业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择机完善消费税制度,对部分资源性产品和高档消费品征收消费税;推动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 

  他表示,要大力支持深化金融、国有企业、粮食流通、事业单位、外贸、邮政、住房等体制改革创新。重点研究改革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建立政策性银行自我约束及可持续发展机制。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和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组织开展解决东北地区厂办大集体问题试点工作。制定完善并认真实施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研究推动中央储备粮和国家储备物资管理体制改革。 

  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

  金人庆表示,2006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并着力推进投资、消费和出口健康发展。 

  金人庆说,2006年财政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狠抓增收节支,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重点支出需要;着力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顺利实现“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他强调,2006年必须要继续加强财政宏观调控,确保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2006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金人庆指出,2006年,要调整和优化政府投资结构,继续调整优化国债项目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结构,优先支持农村建设、科教文卫、社会保障、资源节约、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西部大开发,保证重点项目建设。 

  金人庆还指出,2006年的工作中,要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特别是新上消耗高、污染严重、技术落后的项目。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对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促进作用,支持税制改革等体制创新和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坚决制止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