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济南市:全面整顿物业管理行业

发布: 2008-06-12     文章来源: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查看: 13387次

全面整顿物业管理行业 公布投诉监督电话

济南市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对物业公司乱收费、不召开业主大会、收费不公开、物业服务不达标、公共秩序混乱等行为,进行全面整顿规范,并公布投诉监督电话。

  济南市房管局决定从即日起到2月28日,开展物业管理行业整顿规范工作。为了能给业主提供便捷及时的服务,房管部门还推出了便民服务卡,并公布了物业管理投诉监督电话。济南市房管局:82077708,历下区房管局:86568248,市中区房管局:82569867,槐荫区房管局:87086012,历城区房管局:88112990,天桥区房管局:86922190,高新区房管局:88871557。

  济南市物业管理整顿规范的内容包括:

  新建小区物业管理前期介入制度,销售环节合同、公约明示制度及物业接管验收交接制度的落实情况;

  《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规范》或合同约定标准执行情况;

  物业服务公共性服务内容、标准及收支账目公示制度的落实情况;

  “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及“物业管理企业接受委托代收欠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规定的执行情况。

  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及运转;

  共用部位经营收益分配情况;

  定期与业主沟通、征求意见工作;

  物业区域内公共秩序管理工作;

  业主大会组织建设工作;

  其他侵害业主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摘自: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