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报道

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大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 2011-10-27     文章来源: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查看: 8981次

 

深秋的南国依然暖意融融。1022日,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大会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物业管理人回顾和欢庆行业走过的30年风雨历程。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深圳市房屋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家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人事司副司长郭鹏伟、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房庆方,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廷忠,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李荣强、副局长洪海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助理巡视员王玉平,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徐俊达,上海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黄永平,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莙,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员会巡视员刘永根,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柴勇,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主管部门、各地行业协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和代表首先参观了会议特别展出的“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展览”,领导和代表不时驻足展板前对承载了行业历史的展出内容进行交流和评说。接着,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道路与梦想——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周年专题片》,用光影记录下的行业历程和难忘片段,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代表。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家瑾主持会议)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


当天的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家瑾主持。在会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首先作了致辞。他指出,3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物业管理领域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窗口试验田的作用。深圳物业管理不断涌现的新制度、新模式,铸就了中国物业管理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同时,吕锐锋介绍了深圳物业管理在十二五时期重点推进的几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发挥物业管理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二是着力提升物业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着力实施物业管理质量兴业战略;四是着力推进绿色物业管理;五是着力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做强做优。吕锐锋最后表示,深圳将与全国物业管理同仁一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物业管理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房庆方


房庆方代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物业管理经过三十年的持续高速发展,为广东省和全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近年来,广东省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把握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地探索和摸索转型升级的经验,物业管理立法、规范管理服务收费、业主大会规范运作、技能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房庆方表示,广东要以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三十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新广东作出应有的贡献。


顾凤惠                  杨民召                  牟红艳


会上,上海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凤惠、兰州民召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杨民召、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牟红艳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顾凤惠曾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优秀女企业家”和“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工作先进个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杨民召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荣获“全国青年创业奖”,先后获得30多项荣誉,并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兰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牟红艳历任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品牌主任,四季花城、第五园助理经理,金色家园经理等,现任万科双城水岸物业服务中心经理,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十年。先进事迹报告浓缩了物业管理人的职业故事和融聚了每一个从业者的行业情怀,得到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在当天的大会上,还对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排名100强企业进行隆重表彰。

深圳市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利广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公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湖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综合实力排名100强企业上台领奖;刘刚、顾凤惠、杨民召、贾云植、佘利民、黄嘉辉、薛荣、王海英、吴建社、何巍、张仪姬等代表127名获评的“行业楷模”上台领奖,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大会最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作了重要讲话。齐骥副部长首先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国300多万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30年来,我国物业管理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服务,其作用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有助于改善人居工作和生活环境;二是有助于增加社会财富的积累;三是有利于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四是有助于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五是有助于解决城乡就业问题;六是有助于推动国民经济增长。

齐骥副部长还总结了当前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成因,对走中国特色的物业管理发展之路提出要求:一是把物业管理工作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二是把物业管理工作与创新社会管理结合起来;三是把物业管理工作与宏观经济政策结合起来;四是把物业管理工作与两型社会建设结合起来。

齐骥副部长强调,今后一段时期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为指导,进一步厘清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契约关系,逐步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从而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物业管理行业的社会服务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实现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最后,齐骥副部长提出了实现物业管理工作目标的基本思路:一是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二是营造公平交易市场环境;三是加大行业市场的监管力度;四是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五是服务于社会管理的新要求。

此次大会上,还向每一位与会代表赠送了《光辉的足迹——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周年专辑》(画册、回忆录、论文集),透过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和一行行炽热的文字,仿佛将代表们带入了时空隧道,恍然间又回到了行业改革发展的那些辉煌的岁月中。


晚会现场


会议当天晚上,还进行了“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三十周年行业文艺汇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成都等地选送的17个节目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成都蜀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表演的音乐剧《成都,你早》,深圳市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演的音乐情景诗《把爱大声说出来》、天津天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演的京剧联唱《三十年历程谱华章》三个节目获评一等奖。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长城物业集团股份公司出品的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之歌《和你在一起》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大会始终在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相关链接:

  
齐骥副部长在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会上的 讲话
  
  沈建忠司长:以3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 推动物业管理持续健康发展

  吕锐锋副市长在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大会上的致辞

  房庆方厅长在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年大会上的致辞

  关于公布2010年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排名结果的通知

  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三十周年先进事迹报告

  宣传主题词、宣传口号和宣传海报征集活动评选结果

  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三十年行业文艺汇演

  谢家瑾会长:把爱大声说出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