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沈建忠会长赴沪、浙调研 勉励企业为行业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发布: 2015-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9141次
201412月中旬,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到上海、浙江调研,他先后来到上海益中亘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管家”)、上海锐翔上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房物业”)、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物业”)和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湖物业”)四家公司了解物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调研上海益中亘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41211,沈建忠会长来到“医管家”参观调研,并对公司在上海仁济医院(东院)提供的医院后勤服务体系进行实地考察。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于福林、物业处处长忻一鸣、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朱志荣等陪同调研。“医管家”董事长朱春堂介绍,医院后勤服务是医院整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及需求变化,在未来只有将标准化形成行业性的行动规范、工作准则和行业路径,把加强标准建设作为确保后勤管理发展的重要保证,才能使后勤服务很好地适应新形势医院发展的需求。
考察过程中,沈建忠勉励企业一定要做好医院的后勤服务工作,并对“医管家”在医院后勤服务行业的创新与贡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医院后勤服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一个特殊的产业,与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患者的健康息息相关。作为医院整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院为患者提供的医疗质量,不规范操作对医院及患者将造成不良影响。”希望“医管家”冲破固有思维,从思想、技术、管理方式上再有所突破,特别是掌握和利用好互联网信息技术,做到敢想敢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求新求异,不断突破自我,为医院和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非临床支持服务。当翻阅“医管家”出版的《医管家医院后勤作业指导手册》后,沈建忠会长表示,该指导手册对后勤服务人员提供了明确的服务规范和要求,也有利于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对整个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调研上海锐翔上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41212沈建忠会长对上房物业进行考察,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于福林、物业处处长忻一鸣、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朱志荣等陪同调研。中国物协副会长、上房物业董事长张圣哲,上房物业董事总经理周超以及赵磊、黄为国、徐建荣、陈洁副总经理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沈建忠会长认真听取了张圣哲董事长围绕《重构价值中的上房物业》主题,认真思考现代物业服务业、境外优秀同类企业发展、互联网快速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的深刻影响,在培育房地产综合服务、产业外包服务和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企业实践。董事总经理周超向沈建忠会长作了《99生活社区服务O2O平台》的专题介绍。
沈建忠会长不时询问一些细节和数据,交流物业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等资讯和观点。并通过幼儿玩具互联网租赁案例,剖析互联网、租赁业务及商业模式之间的关系。调研结束之际,沈建忠会长对上房物业及其经营团队给予很高评价,他说:“这些天我一直在调研,今天在你们这里我看到物业管理行业不简单,都在思考,都在实践,由衷希望你们能趟出一条路出来,为行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141217,沈建忠会长一行在中国物协副会长、绿城物业董事长李海荣、总经理杨掌法的陪同下,莅临绿城乌镇雅园项目参观指导,并现场体验了颐乐学院配套设施和功能板块。
作为绿城养老项目的首个标杆之作,绿城乌镇雅园首创“中国学院式”颐乐养生养老模式,集养老、度假、休闲、养生、人文、医疗等居住功能为一体。参观园区后,沈建忠会长对颐乐学院适老化的服务体系印象深刻,同时指出创新的乌镇项目养老模式为中国养老提供了一个领先样本。在交流会上,绿城物业总经理杨掌法全面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及服务体系,重点介绍了绿城服务正在全力打造全新核心产品——智慧园区生活体系的构建,该体系涵盖完美管家、理想掌柜、健康庄园、乐活部落、海豚学院、颐乐学院、智慧绿城、爱心公社等八大板块。“通过建设和运营物理上的智慧园区,最终打造和实现情感上的幸福园区。”杨掌法表示,希望通过电商化服务,切实为业主生活带去便捷,这不仅有利于提升物业管理管控效率,更是大大降低了服务成本。
沈建忠会长肯定了绿城服务19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于推动全国物业服务产业发展起着积极作用。智慧园区服务体系建设,是绿城服务在顺应互联网时代业主需求及新时期市场变革的前提下,前瞻未来物业服务行业发展及客户需求衍变,关于幸福生活的全新探索与实践,“赋予物业服务更为深层次的内涵,走在行业领先”。
调研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41218,沈建忠会长到东湖物业调研,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忻一鸣陪同调研。
中国物协副会长、东湖物业总经理李风汇报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服务与运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东湖物业近年来在商办楼、金融、科教文、机关办公楼、公安司法、以及隧道和机场等设施设备管理为代表的公众物业等系列业态上的市场拓展情况,以及在物业服务基础模式上,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探索、尝试并创新商业运行模式、拉长服务产业链、开展多种经营服务,提高企业“做精、做强、做富”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沈建忠会长对上海东湖物业的市场定位、以办公楼为主业的品牌管理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上海东湖物业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坚持改革创新,咬定企业发展目标不动摇,在行业中进一步发挥领军企业的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腾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