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案例分析

如何处理恶意冲卡事件

发布: 2016-04-13     文章来源:     查看: 6143次

事件简述

凌晨3点左右,某大厦停车场发生了一起强行冲卡的恶性事件。一辆三菱吉普车出停车场,车上人不肯交费并强行冲卡,将停车场的铝合金栏杆彻底毁坏。还殴打执勤保安,后被增援的保安制服。警察到场后,车上人还恶人先告状,说行驶证、钱、戒指、项链、手表等都被保安抢走了。之后警察将执勤保安和肇事者及其车辆带去派出所。

接到消息后,该管理处主任与该公司品质部保安主管立即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布置对被损坏设备及现场拍照,然后迅速赶往派出所。经与民警交涉,与执勤保安见了面,详细了解事件发生经过,核实每一个细节,为下一步的处理争取主动。之后应民警要求,与肇事者见面。协调解决。肇事者在会谈过程中,坚称大厦保安有抢劫行为。一再要求该物业公司表态,对此,物业公司认为,如果真有抢劫行为,则整个事件的性质完全变了,无法通过协调解决。鉴于双方对基本事实的认定分歧太大,该物业公司决定退出会谈,并通知民警,尽快进行录口供、调查取证及验伤工作。

 

事件结果

第二天早上,该物业公司主管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己方的立场:一、这次冲卡事件的责任在肇事一方,即车主;二、肇事者动手打人,如果验伤后情况严重,物业公司将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理;三、对于肇事者声称大厦保安抢劫一事,如果他们承认是酒后失言,物业公司可考虑接受调解。由于该物业公司态度坚决,有理有据,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除口头认错外,肇事者还赔偿了停车场栏杆损坏费,并保证今后不再滋事(签订协议前物业公司送保安检查验伤,结果未发现异常)

 

经验总结

1、在事件的处理过程中,该物业公司始终坚持在原则问题上决不退让,司时为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正常工作,在一些枝节问题上灵活处理,达到了既维护了企业和员工利益,不留手尾,又速战速决,减少时间上和精力上无谓消耗的目的。

2、这是一起治安事件,及时通知和提交公安部门处理是非常妥当的。肇事者拿不出证据的指控是无效的,恶意诬告他人要承担法律责任,公安部门处理也要讲证据。可以理直气壮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