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陆克华副部长一行莅临中国物协考察调研

发布: 2016-12-19     文章来源:     查看: 4510次

 

201612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陆克华副部长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姜万荣司长、王玉平副司长的陪同下,莅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就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沈建忠会长、王鹏副会长、陈健容、时树红副秘书长和刘寅坤主任参加了会议,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王玉峰总经理应邀出席了会议。

首先,协会通过播放《回归与超越》专题片的形式,向部领导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和协会工作。沈建忠会长谈到,经历35年和数百万物业人的艰苦努力,物业管理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行业年营业总收入达到5000亿,解决近千万人的就业,管理物业资产价值超过50万亿元,每天为5亿多业主提供服务,在改善人居工作环境、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解决城乡就业问题、推进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整个社会与经济的转型,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持续上升,物业管理行业作为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构成日益得到国家关注。尤其是随着互联网和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传统物业管理逐步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科技化、智能化、产业跨界融合趋势明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潮中,万科、长城、绿城、龙湖、嘉宝、碧桂园、彩生活等物业服务企业不断创新与实践,掀起了新一波发展模式探索的热潮。

王玉峰总经理作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以“科技让物业管理变得更简单”为题,简要汇报了万科物业通过信息化建设,在客户体验、质量控制、积累数据、管理提效等方面的应用效果。万科物业在管理中体现出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陆克华副部长对中国物协多年的工作和协会领导班子对行业全面的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物业管理工作非常重要,随着国家简政放权,协会要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号召力,发挥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并从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造供给、引导需求,为业主创造价值,打造有中国特色的物业管理等方面对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作了重要指示。对于协会提出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营改增、维修资金使用等问题,陆克华副部长指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将会同中国物协适时进行专题调研,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形成可行性解决方案。

会后,协会秘书处对此次陆克华副部长专题调研活动,组织了认真地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陆克华副部长对物业管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悉心指导,既是对协会工作的鞭策与激励,更是对行业700万从业人员的鼓舞,坚定了行业的发展方向。中国物协将继续发扬“服务、创新、务实、开放”的工作作风,加强对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归纳和总结,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引领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