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济南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即将启动 优秀创建项目可推送参加全省评选

发布: 2017-06-07     文章来源:     查看: 3135次

济南今年将在全市开展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6日,记者从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将从居住小区物业服务项目中,考核筛选出30全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示范项目;从物业服务企业中培育考评出30全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对于优秀的项目,可择优进行表彰并报送省住建厅参加全省评比。

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省住建厅印发了《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试点工作规划》,决定利用三年时间(2017年物业服务文明年、2018年物业标准建设年、2019年物业品牌提升年),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改善行业风气、培育行业知名品牌、提高服务技能水平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试点工作。为了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济南将在全市开展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形成规范有序的管理格局,营造积极进取的发展氛围。

根据文明创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继续开展一箱三栏(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见箱、政策法规宣传栏、管理规约公开栏、小区事务公示栏)建设。在显著位置设立《物业服务收费公示栏》,通过公开服务价格、标准和内容,公开投诉渠道和方式,公开公共部位收益信息,建立企业自律、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格局。

物业服务企业继续落实至少两个月一次的物业管理恳谈会制度,召开物业管理恳谈会的相关材料要建档备查。大力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物业管理联席会的作用,将小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

根据计划,文明服务年活动从6月持续到11月,市、区文明办、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会同相关物业管理专家对各县区推荐的优秀对象进行综合审核,择优进行表彰并报送省住建厅参加全省评比。

我们要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促进2017年物业文明服务年各项要求的落实,使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徐春华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