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广州市物业公司要分等级了,5A、4A还是3A等业主来评

发布: 2017-06-28     文章来源:     查看: 2861次

物业公司应该怎样评级?根据广州市住建委近日发布的《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AAAAAAAAA三个等级。信用评价主要由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面积、业主满意度、守信行为和失信行为4个方面组成,亮点是业主满意度方面的分数由市民通过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进行投票来计算。

即日起至78,市民可以向广州市住建委物业管理处反馈意见。

 

信用评价用于业主选聘、招标评标

广州市住建委在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为推进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草拟了《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计划对在本市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有物业管理,且实施物业管理活动的企业进行信用评价。

信用评价主要用于五个方面:为业主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参考;作为前期物业管理招标的评标权重;作为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的考评内容;作为出具企业诚信意见的参考依据;作为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其他行政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

 

业主网上填问卷参与物业评分

按照征求意见稿,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评价综合总分由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面积、业主满意度、守信行为和失信行为4个方面分别进行信用评价计分所产生的相应总分累加生成。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向业主发送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的调查问卷,由电子投票系统统计调查问卷得出平均分数。业主可以通过关注并绑定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广州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接收调查问卷,对本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进行满意度投票。

如果物业管理区域内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经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核查,认定物业服务企业负有责任,并被处以罚款的;或者物业服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股东因行贿、受贿的职务行为而受到刑事处罚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综合总分记零分,记分有效期为一年。

最终,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分AAAAAAAAAAAA三个等级。信用评价综合总分排名第1-100名以内的,将是5A等级,信用评价综合总分排名第101-300名以内,4A:信用评价综合总分排名第301-600名以内,3A级。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评价综合总分、信用等级等有关信用评价结果,应在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广州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和信用广州网及时公布。

 

明确89种物业服务企业失信行为

对于物业服务企业的失信行为,征求意见稿中把它们分一般失信、严重失信,多达89项。

新快报记者发现,一般失信行为有19项。包括未按规定或约定提供值班看守、楼宇巡逻、安全提示等服务,造成物业服务区域内治安隐患等。

严重失信行为有70,共分了13个大项目。如不填报信用信息或者提供、填报虚假资料的;违反物业管理相关法规、规章的严重违规行为;违反价格、财务相关规定的严重违规行为的等。不履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的责任,物业服务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占用、堵塞、封闭公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对公共消防设施、器材未进行管理、维护、保养等,这些算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将扣分5-20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