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北京将是否按时缴纳物业费纳入干部考察

发布: 2017-07-09     文章来源:     查看: 2052次

北京市平谷区近日曾发文要求监督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而怀柔区在提拔干部中已经要综合考虑干部8小时以外的情况。今年以来,共就48名处级职位拟任人选在社区中的表现充分征求了所在社区党组织意见,包括是否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否按时缴纳物业费、是否存在私搭乱建、是否存在邻里不和谐等十项内容。

  今年5月,北京平谷印发了一份将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向“8小时以外”延伸的通知。这份通知明确,未来纪委部门将把党员干部的监督之手“伸”向他们下班之后的生活圈、社交圈和休闲圈,吃饭、婚丧嫁娶、打高尔夫、出入私人会所、老乡会、同学会这些易存违规风险的“下班后生活”,都将进入纪委的监督视线。早在2014年7月,密云就建立由退休干部、大学生村官、城市跟社区负责人等组成的100名干部监督员队伍,加强对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并定期向组织部分汇报监督情形。外省市也有多地出台监督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情况的相关措施。

  市委组织部昨天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在怀柔区,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已经进入了干部考察的范畴。怀柔区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方面,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全面多维了解,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干部的考察了解,以便全面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其中重要一部分就是抓好“8小时以外”的考察。为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全面掌握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区委组织部将干部考察工作向社区进行了延伸。今年以来,共就48名处级职位拟任人选在社区中的表现充分征求了所在社区党组织意见,包括是否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否按时缴纳物业费、是否存在私搭乱建、是否存在邻里不和谐等十项内容。

  此外,怀柔区还将建立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对平时了解到的干部有关信息进行收集记录,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每半年向区委常委会汇报一次全区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情况。对拟提拔及转任重要岗位人选,坚持做到干部人事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同时要加强综合分析,避免误伤好干部。对那些因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而得罪人的干部,旗帜鲜明地予以提拔重用,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在全区切实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北京青年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