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龙光物业:做行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

发布: 2017-07-16     文章来源:     查看: 5007次

今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了物业管理行业精神——“诚信服务、务实创新、专业规范、共治和谐”。四词16字的行业精神体现了物业人的精神和情怀。事实上,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竞争已不可避免地把企业带入“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满意”时代,作为物业管理行业更应做到“以人为本,业主至上”的客户服务。

广东龙光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有国家壹级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目前接管物业管理项目近100个,管理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公司一直坚持“专筑美好生活”的服务宗旨,提出了航空式头等舱服务理念和卓越服务理念,打造了自己的管家品牌——慧管家;通过打造龙光汇2.0APP,为业主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智美生活,坚持做行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

 

航空头等舱服务,让业主生活无忧

近年来,为了向业主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龙光物业提出了“航空式头等舱”高端服务的理念,通过打造慧管家的管家品牌为业主提供全面、细致、尊贵、温馨的360度全方位管家服务,让业主在家就能感受到航空式头等舱的尊贵服务体验。

为了让业主在小区内居住有“尊贵”的体验感,龙光物业为业主配备了慧管家,每个辖区配置两名慧管家,设立管家工作手机制度,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业主有服务需求时随时处理,确保业主随时能够享受到管家的体贴服务。

龙光物业的慧管家还为业主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早送晚迎服务,管家早晚于小区主出入口及大堂,佩戴绶带,为业主送上早送晚迎的尊贵服务体验;VIP接待服务:对于前来拜访的业主的宾客进行引导,接待服务,让业主的宾客体验到尊贵、细致的VIP服务;高端姓氏服务,管家需牢记所管区域每位业主的姓氏,称呼时加上姓氏,*先生,*太太,*女士;专属温馨归家服务,管家对业主入住、暂离、归来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与把控,为准备入住的业主开展入住燃气、有线电视、电话、宽带等代办开通的一站式服务;关爱老人小孩,让业主安心服务,业主长期外出工作时,代业主照看留在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子,让老人和小孩不感到孤独,定时向业主反馈家中情况,让业主在外安心工作;空置房管家式服务,为空置房业主推出每月四次通风、二次日常保洁服务,定期开展“房屋体检服务”,为空置房业主进行房屋全面质量检查。

为了保证“慧管家”的服务质量,龙光物业还要求慧管家的服务要让业主感受到亲切、便利和无打扰。“亲切”就是要求每一位“慧管家”要做到对每一位来到服务中心的业主起身、微笑、问好;在园区内遇到业主时要礼让、微笑、问好;要做到微笑服务。“无打扰”就是要求管家及安保对讲机统一使用耳机,减少声音对业主的干扰扰;垃圾清运要做到零打扰,住宅的每个楼层设置了生活垃圾中转点,避开业主上班高峰,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业主生活的影响;电梯维保要做到无打扰,安排在凌晨0点后进行电梯维保,最大限度地降低电梯维护给业主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便利”就是对业主提供包括叫车服务、搬家服务、装修空气检测服务、专业空调清洗服务、私家花园养护、专业虫害控杀服务、私人专项工程师服务等一系列的生活服务,让业主感受到生活上的便利。

此外,为提高客户对物业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满意和即时响应需求,增强客户信任感,龙光物业全员执行“卓越服务三步骤”:

一是“微笑服务”,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遇见或面对客户始终保持微笑,真挚热情问候;

二是“起身服务”,无论何时何地,员工用心工作时敏锐预见客户需求,遇到客户走近或停滞(车辆)岗位,立即起身微笑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三是“跑步服务”,无论何时何地,遇见客户疑惑、询问、需求等,立即向其跑步靠近,三米内主动问好并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并在职责范围,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科技助力,让业主尊享便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业主尊享智美生活,由龙光集团主导,龙光科技开发,并由龙光物业鼎力支持和配合的智慧社区APP龙光汇,自2016年6月30日在深圳天悦龙庭、惠州龙光城、佛山天湖郦都、汕头尚海阳光和广西普罗旺斯等10个高端社区首批试点上线运行后,至今,龙光物业辖下已有35个社区成功地升级为智慧社区,这些社区的业主也因此开启了由新兴科技所带来的便捷生活。

龙光汇APP1.0所开启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功能如车牌智能识别,摇一摇开门、锁车,报事报修等,让龙光业主们最直观贴切地感受到了龙光集团为提升生活品质所做出的努力,而龙光并未因此而止步,在历经半年左右的时间内,龙光汇APP积蓄发力,再次蜕变升级,完成当初允诺,成功开启了智慧社区2.0。

龙光汇APP2.0新增十大模块上线运行,除了帮助社区商家为业主提供高品质服务的3公里社区电商、二手市场、公众信息等常规模块,还有注重增进社区邻里关系以及业主与物业之间联系的帮帮忙、评价物业、邻里分享等社交互动模块,更有注重前期客户感受与体验的客户关怀、智能家居、全民营销等功能模块,从1.0版本关注物业基础服务的单向维度,扩展到业主生活3公里商圈的纵深多向维度。除去新增模块的体验亮点,在1.0版本中早已被广大业主使用并好评的如摇一摇开门、呼叫管家等功能也做了优化与提升,原先也许要3步甚至更多步点击与操作才能达到相应功能,如今只需1-2步即可解决,大大提升了APP的使用感受与快捷性。

截至目前,龙光汇APP已有注册用户超过70000,而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快速增加,业主用龙光汇开门的月总次数达到30万次。龙光汇APP2.0已经上线,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相信2.0新增十大服务模块上线后的龙光汇APP,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龙光客户关注并使用,因为智美生活的诱惑,无人可以抵挡。

 

人性服务,让业主安心生活

龙光物业“让更多用户体验龙光物业之美好”为使命,追求管理服务人性化,始终遵循“以人为本”的思想,从管理制度、公众制度到管理文化、社区文化等多方面,积极推行“氛围管理模式”、“体验式管理模式”“酒店式管理模式”等,力争处处体现对人的终极关爱。

近年来,龙光物业大胆改革,在社区安全方面,强调人与科技相结合,提高防范能力;在维修方面,强调科技检测,及早发现问题,提前进行保养;在清洁方面,强调工时制,提高效率,解决用工难问题;在社区服务方面,积极拓展多种经营项目,让业主拎包入住,方便业主,并为公司带来效益,从而实现房屋保值增值。

此外,龙光物业还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全年开展6大主题文化活动,包括“龙光佳节庆系列活动”、“关爱女性系列活动”、“关爱成长系列活动”、“Happy家庭节”、“印象龙光文化节”和“我爱我家社区公益系列活动”,活动对象囊括了龙光社区所有住户,并对老人、小孩和女性等各年龄人群展开特色活动,更好地提高小区业主的文化生活体验,提高业主的生活幸福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