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聚天下英才 谋行业发展——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 2017-12-04     文章来源:     查看: 11317次
 

 

2017年11月2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由中国物协会员单位推选出来的160名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见证了委员会的成立。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副会长周心怡、林常青、宫雅玲,高级顾问翁国强,副秘书长时树红出席了会议成立大会由王鹏副会长主持。

 

王鹏副会长首先介绍了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王会长指出,2016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人才强国的战略中国物协自建会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行业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工作,为响应国家号召、全面促进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工作,中国物协决定成立分支机构专门开展行业人力资源相关工作。2016年,由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发起成立倡议,并经2017年协会会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物协成立了委员会筹备成立小组,由周心怡副会长任组长。筹备组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并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现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

 

随后,林常青副会长向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决定》,准予委员会作为中国物协分支机构开展相关领域工作。

宫雅玲副会长宣读委员会工作规则


时树红副秘书长宣读委员会领导班子名单


在大会审议阶段,全体与会委员集中审议通过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中国物协副会长、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心怡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常青宫雅玲翁国强艾白露陈智勇唐学斌高志东张一民张立君张弘武陈德豪阎占斌等12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赖新林当选为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正式确立。

 

为委员会领导班子颁发任职证书

 

沈会长颁发中国物协分支机构登记证书

 

随后,刚刚当选的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心怡向大会作《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工作报告》。未来三年,委员会将紧密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在中国物协的领导下开展人力资源发展建设研究,制定行业人才水平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推动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和物业管理学分银行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服务同时,周主任还发布了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一是研究制定行业人力资源建设年发展战略规划;二是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和学分银行项目建设;三是举办新时物业管理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论坛;四是策划实施“名师名课计划”。

 

会议最后,中国物协沈建忠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初衷是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调和行业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人才短板和瓶颈,给有领军能力的行业人才以施展的平台,给对企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人才以发展的通道。沈建忠会长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以战略性的思维整合和共享行业人力资源,组织和调动行业内外的积极性,提升行业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构建行业人才培养的生态圈,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三是搭建行业人才交流平台,建立行业人才智库;四是持续创新和探索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行业的“人才强业”战略作出持续的贡献。最后,沈建忠会长希望委员会不忘初心,承担使命,砥砺前行!

 

新当选的委员会秘书长赖新林主持了会议的行业人力资源工作交流环节。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 物业管理行业)执行主任纪通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力中国物协高级顾问、上海同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国强,中国人才发展社群首席运营官、《培训》杂志编熊俊彬广州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陈德豪,从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行业协会等不同维度分享了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工作的观点与建议

 

下午,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赖新林主持。与会副主任委员就行业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委员对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定位、委员会在行业转型升级时期应当发挥怎样的作用、如何协调中物协和地方协会资源做好人力资源建设工作、学分银行项目的构建思路以及2018年的具体工作任务如何开展等方面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王鹏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委员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以需求为导向,努力为会员单位尤其是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行业人力资源建设工作中的新问题提出有力举措以发展为导向,从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角度好具有前瞻性顶层制度设计。最后,周心怡主任对委员会后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2018年四项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分工,每项工作都明确了牵头人,协助团队和具体的时间节点,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委员会成立标志着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有了自己更为细分的行业组织。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委员会成立的非常及时,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规划高度契合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需要期待委员会能不负众望,切实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