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发展绿色物业 我们正在行动——首期《绿色建筑运行维护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发布: 2017-12-24     文章来源:     查看: 12700次

    12月22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中国物协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承办的首期《绿色建筑运行维护技术规范(JGJ/T391-2016)》(以下简称“规范”)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规范》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参编,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的运行维护,吸收了国际上领先的相关研究成果,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的鲜明特点。此次培训会历时两天半,邀请《规范》的主要起草人员和审查人员,全面系统地解读行业标准的编制情况、技术要点和具体案例,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200多名物业管理从业者齐聚上海,共同交流学习。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中国物协副会长兼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圣哲,中国物协副会长、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风,中国物协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寿轩,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路宾、智慧能源云数据中心主任曹勇、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魏峥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寅坤主持。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谈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15次提及“绿色”,特别强调要推进我国绿色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分别从践行绿色物业有利于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的理念,有利于实现国家碳排放的目标,有利于优化建筑的运行等方面,指出发展绿色物业的重要性。并强调《规范》是首部针对建筑物交付使用后的运维标准,对物业管理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交流多切磋,切实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将所学到的绿色建筑运营维护专业知识传播到企业和行业。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绿色建筑在上海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物业服务企业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技术水平,迎接绿色发展的新挑战。最后,李会长对全国学员来到上海表示衷心的欢迎,并期望大家学有所成,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宣贯培训会是落实《规范》宣传、培训、贯彻和实施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协会一项重要的年度工作。邀请的师资力量雄厚,路宾、曹勇、魏峥三位老师分别为《规范》起草组的组长、主要执笔和组员,王寿轩老师为《规范》的主要审查人员,对《规范》的背景情况、编制过程、条款内容和条文说明,都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和解读。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

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 路宾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路宾副院长绿色建筑发展现状、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介绍、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发展趋势等方面,权威讲解《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技术体系》,让学员从宏观层面对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智慧能源云数据中心主任 曹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智慧能源云数据中心主任曹勇老师对《规范》中总则、术语、基本规定、综合效能调适和交付、系统运行(包括暖通、给排水、电气、可再生能源等)、设备设施维护和运行维护管理等框架条款,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解读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 牛利敏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牛利敏老师,从两个领域分别对《PM2.5处理技术及新风系统设计技术体系》和《机电系统性能评估技术体系》课程进行详细讲解。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 魏峥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魏峥老师讲解的《低成本无成本节能运行技术体系》,是总结了中美两国成功实施节能建筑项目经验和最佳操作实践,重点关注无成本和低成本的运行管理(O&M)措施、建筑能效水平评测、跟踪节能成果,为建筑运行管理人员专门设计的课程。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王寿轩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寿轩老师,则以物业项目案例分析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剖析《规范》在物业管理实践应用中的侧重点、可行性和注意环节,将绿色理论运用到实际管理当中,切切实实的帮助企业达到节能减排和高效管理的效果。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各物业服务公司的技术骨干,三天中大家跟着老师认真系统学习、梳理专业理论知识,师生之间、学员之间进行了有效的切磋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设计非常新颖,五位老师讲解的内容各有侧重点和创新点,但又相互关联环环紧扣,既有宏观的概述、具体的解读、系统的梳理,还有案例的分析和点评,培训的课件达到600多页,培训效果和收获远远超出了预期。回到单位后,要积极传播所学到的绿色建筑运行维护专业知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建筑运维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力,力所能及地为企业、为行业,多做贡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