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18年度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

发布: 2018-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17681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创新发展、服务升级的机遇之年,也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

 

 

在新时代担当起新使命。1月9日,2018年度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议由海南省物业管理协会协办,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分支机构、下属机构和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会议。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重点研究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当前的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就如何用新实践展现新作为,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王鹏副会长主持。

 

2017圆满收官  2018再谋新篇

 

王鹏副会长首先从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强化行业自律、推动行业理论研究创新、培育产业经济生态圈、培养和选拔行业人才、密切关注行业舆情、开展专项领域工作等十个方面,简要总结了中国物协2017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2017年中国物协积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以行业精神为助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提升行业基础服务技能,务求实效地开展国际产业博览会、行业技能竞赛、创新发展论坛等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以新的有力作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新实践,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为提质升级物业服务存量供给,扩大优质物业服务的增长供给,中国物协将2018年定义为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年”,号召全行业秉承工匠精神和诚信服务,坚持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的服务,大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和业主满意度。响应业主多样性和个性化的生活需求,从更深层次提供相适应的延伸服务,给业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让业主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王鹏副会长重点以八个聚焦解读了2018 年工作计划:聚焦党建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协会工作;聚焦换届工作,加强改进协会内部治理结构;聚焦发展矛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品牌活动,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聚焦理论研究,扶持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聚焦行业宣传,传播正能量优化发展环境;聚焦能力建设,夯实基础提升服务水平;聚焦专业领域,实现分支机构纵深发展。他指出2018年中国物协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积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社会治理添砖加瓦、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携手新时代 共绘新蓝图

 

与会代表对中国物协2017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中国物协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搭建行业交互平台、引领舆论正面宣传、专业领域协同发展、打造专业行业组织和提高行业地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凝聚了行业力量,有效提高了行业地位,充分地发挥了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

 

对于2018年协会工作,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实践和各地经验做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的一年协会要以新时代对协会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指引,加强诚信建设,提高行业自律;进一步研究和厘清行业边界,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加强行业理论研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加强行业人才资源建设的顶层设计,创新行业技能竞赛形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让更多企业共享行业发展成果,共绘行业发展新蓝图。

 

 聚力新实践 展现新作

 

沈建忠会长为会议作总结讲话,他结合2017年国家发展的宏观形势,首先回顾了物业管理行业2017年值得回味的人和事情。沈建忠会长指出去年物业管理行业在资本市场上有了更大的突破,物业服务企业利用资本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了行业的集中度。尤其是南都物业打响A股第一枪,更加提振了行业信心。行业与互联网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融合,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在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上得到了集中体现。通过“诚信建设年”工作的一系列实践,行业诚信建设有了实质性的推进。像如广东物协举办的“诚信建设在路上高峰论坛”,发布了一系列的自律管理文件,并举行了“诚信服务公约”签字仪式、“帮扶工作协议”签约,这些都是推动行业诚信发展的宣言书和集结号,是用实际行动落实“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有价值、有效的创新,也体现了行业在诚信问题上的责任和担当。

 

 

沈会长特别指出要向兢兢业业工作在一线、默默付出的物业工作人员致敬,感谢数百万物业人对安保服务的专注,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的专业,对公共环境秩序维护的专心,对社区安全稳定的维护,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更加美好的家园和城市;要向物业管理行业的企业家们致敬,正是有了他们的敏锐嗅觉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行业才得以有今天的飞跃发展。

 

对于2018年的工作,顺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沈建忠会长提出,要把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作为主攻的方向,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和行业培训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踏踏实实诚信服务,利用新技术为物业服务赋能,提升服务效率和业主满意度,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使行业价值更好地得到社会的认同,让“服务质量提升年”真正落地。聚焦理论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为行业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数据。通过全国公益巡讲、送教上门和在线教育等培训方式,通过大企业引领、带动等合作方式,重点扶持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发展,让行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中小企业,提升行业集中度,充分激发行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形成行业发展大格局。

 

会议最后,王鹏副会长强调各位参会代表都是中国物协的领导班子成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物协的形象和声誉,他希望大家以“三个更有”做好新时代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更有表率,做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做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懂弄清做实上的表率;做维护物业管理市场公平竞争的表率;做诚信自律、规范服务的表率;做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表率

二是要“更有担当,对照新时代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符合新时代的新理念和新视野,审视本职工作,研究工作思路,守好责任田,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在各自的企业、各地方协会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要“更有作为,过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加大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构优化和动能转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物业管理人的历史使命。

 

展望2018,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用新实践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开创物业管理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