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强化行业理论研究 引领行业发展新实践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7年度重点课题汇报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 2018-01-21     文章来源:     查看: 6174次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强化行业理论研究工作,2018118-19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物协2017年度重点课题汇报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副会长周心怡、曹阳,中国物协副秘书长陈健容、时树红、艾白露;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刘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宝程,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高文田等领导、课题组成员及中国物协秘书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教授季如进,上海同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国强,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德豪,广州东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杨艳,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曹俐莉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课题评审指导。会议由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寅坤主持。

中国物协下发的《2017年度物业管理课题研究计划》确立了课题研究项目20个,其中重点课题6个。在经过课题申报、中期汇报、结题申请等工作环节后,年度课题已提交了结题资料并进行了资料评审。按照会议既定议程,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调解中心副主任刘立华,中国物协副秘书长、闻立达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白露,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赵霁飞,深圳市普华博睿公共管理和行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尚剑,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展研究与信息资讯中心副主任潘世朋,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金鑫分别代表所在课题组对《物业纠纷行业调解机制建设与运行研究》《物业管理行业责任边界的研究》《物业管理行业团体标准发展战略和路径研究》《物业管理项目经理能力评价体系研究》《物业管理项目交接制度及管控方法研究》《关于完善物业管理价格机制的研究》六大课题进行了汇报,对照课题的研究目标,介绍了研究方法、过程、创新性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专家仔细审阅了课题的关键过程性资料和研究成果报告,认真听取了各重点课题组的汇报,站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中央要求的高度,从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的角度出发,对各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准点评,并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结题报告的指导。专家们指出,像如物业纠纷调解机制、物业管理责任边界、项目经理能力评价、物业管理项目交接、物业管理价格机制等课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物业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提高课题研究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切实找到真正落地实施的路径,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实现更大的突破,助力物业管理行业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王鹏副会长对各课题组为研究工作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肯定,对专家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希望通过课题研究对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希望各课题组成员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课题报告,继续开展后续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以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让理论从实践中来,让理论到实践中去。2018年,中国物协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强化行业理论研究,促进年度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让先进理念和经验成果更多地惠及物业服务企业,为推进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行业宏观政策研究和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