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66期

发布: 2019-01-22     文章来源:     查看: 2490次


行业要闻

1、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2019年1月10日在海口市召开。会议对2014-2018年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19-2023年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和行业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讨论通过将2019年定义为行业的“标准建设年”。

2、2019年度物业管理年度研究课题和2019年度物业管理重点研究课题将于2019年1月18日截止申报,请参与申报的相关单位及时提交材料。

3、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计划编撰《2018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并于2019年2月正式出版,全国发行。征订工作正在进行中,详情请登录协会网站了解。


政策法规

1、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

2、《中山市物业服务行业诚信行为记分办法》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若有泄露业主信息、挪用或骗取专项维修资金、招用未持《保安员证》的人员任保安员等68项不良行为,将被扣诚信分。


会员动态

1、1月8日,绿城服务美好生活服务学院正式开学。绿城服务将通过美好生活服务学院,以生活合伙人、幸福里共治的形式带动更多男女老少成为美好生活的设计者、建设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2、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山西省柳林县环卫市场化改革项目,双方将全面做好柳林县环卫工作,促进柳林面貌提升,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县的扶贫攻坚工作。




3、19日,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物业项目的传统物业服务,物业项目的建筑本体、公共设施、机电设备等项目的更新改造实施,员工生活配套等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4、北京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亮相第5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19),展示了多款最新AIOT产品,为社区物业和家庭的数字化展示未来趋势和想象。逗丁管家、千丁智能门禁、千丁智能楼宇对讲机、手持可移动式室内对讲机、智慧家庭系统等多款产品受到观众热烈追捧。



创新资讯

1、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1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是全国社区服务走在最前列的地方。全市3177个城市社区已经全面建立了社区议事厅,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议事和参与的平台。北京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在城区当中已经累计建成1580个,涵盖了全市92%的城市社区。

2、英国将开发小型机器人用于地下管道检修它们将配备多种传感器,能够相互之间通信并共享数据,从而跟踪监测管网的整体状况,及时找到其中损坏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维修。

本周分享

社区是一个复杂、多重消费场景的聚集体,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的服务内涵不断延伸、革新;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识亦逐步提高,开始转向“全面的生活服务商”。全面地来看,在社区多元服务上,物业服务企业已经依托社区布局教育、养老、新零售、家政等多个领域深度布局;在外部多业态服务上,物业服务企业对学校、医院、城市综合体等多种业态开启布局,并进一步扩展到城市服务领域。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内容的进一步多元,服务业态进一步扩大,并伴随着服务的深度、广度的无限延伸,开启了无界物业的进化历程。而对于房企来说,加码物业,释放物业价值成为必然。从开发端延伸至更具增长空间的运营端,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行业要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