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67期

发布: 2019-01-22     文章来源:     查看: 3665次

行业要闻

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授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决定》,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业管理员组前三名选手北京金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仇志远、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胡小芳、南京亿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包小兰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相应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3、1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城镇房屋和农房质量安全管理,研究制定《物业服务导则》,规范房屋共用部位管理、共用设施设备运行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等服务行为,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4、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正式发布了《2018成都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从2007年底到2017年底,成都市物业服务项目从2917个增长到6917个,同比增长137.13%;服务总面积从15740.35万㎡增长到52539万㎡,同比增长233.79%;行业年产值从9.087亿元增长到255.9亿元,同比增长27倍。


政策法规

1、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从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相关职业(工种)人员,按照国家技术技能人才评价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以外从事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相关职业(工种)人员,按照职业技能标准开展培训,推动建立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职业技能鉴定坚持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分级分类开展评价。

2、《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由江苏省发改委与省住建厅共同修订。新《管理办法》提出,物业服务收费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和其他服务费,并分别明确了三个收费的内涵。新《管理办法》取消了空置房收费减免的相关规定。明确规定,业主应当从房屋买卖合同(符合竣工交付条件)、入住通知书约定的房屋交付日期开始,按月交纳物业公共服务费用。

 

会员动态

1、116日,在深圳举办的2018“金港股年度颁奖盛典上,彩生活荣获“2018金港股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称号。本次颁奖典礼吸引了180家优质港股企业出席,既涵盖能源、金融、汽车、工业制造等传统产业,又囊括通信、芯片制造、互联网、医疗医药等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超过90%为港股通标的,占据当前港股总市值的1/2




2、1月18日,佳兆业物业集团与惠州市光大环保能源(惠东)有限公司成功达成合作,签约光大环保惠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一步夯实佳兆业物业在粤港澳大亚湾区域外拓市场的基础,稳步扩大在惠州地区的战略布局。此次签约,扩大了佳兆业物业在惠州在管项目业态版图,同时也加强了深耕粤港澳大亚湾区域的信心。




3、卓达物业再次中标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物业服务项目,标志着卓达物业的服务品质和公司实力,得到使用单位认可,赢得了轨道公司和广大市民的赞誉。该线路贯穿省会东西,北至正定新区,为石家庄运行最长的轨道交通线,全长约33.9公里。




本周分享

 随着互联网在各行业的充分应用,政府、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不动产管理的服务供应商之间需要建立一个有公信力与活跃度的信息沟通平台,以便实现快捷、有效、平等的信息沟通。希望由当地政府部门牵头,尽快创建信息网络平台,将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业主与业委会、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八大类相关主体全部引入平台。

                                                                                      ——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董事长林常青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