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资本市场

首家港股开门红 新城悦18年业绩翻倍

发布: 2019-03-11     文章来源:     查看: 4218次

      港股终于迎来了首家披露2018年年报的物业服务企业。



      3月8日,新城悦(1755.HK)披露集团2018年业绩报告。


      据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集团收入为人民币11.5亿元,同比增长达32.7%。毛利达到3.39亿元,同比增长39.9%。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77.9%;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04.9%;


      从上市认购遇冷到2018年业绩远超预期,新城悦可谓打了个非常漂亮的翻身仗。


首家港股开门红

      从2019年开始,新城悦股价就一路大涨,屡创历史新高。



      开门红的行情无疑令人振奋,但更重要的是,此次翻阅年报也不难发现,新城悦已经完全摆脱了上市初期的尴尬,用靓眼的数据回应了曾经质疑它的投资者。


      首先是年收入方面,公司2018年全年收入增逾近四成。据年报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新城悦收入为11.5亿元,较2017年度收入同比增长32.7%。


      收入来源方面,据公告显示,目前新城悦收入主要来自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而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依然为集团最大收入的来源,达人民币7.32亿元,占集团收入63.7%,相对于2017年5.67亿元同比增长29.1%。增值服务收入4.18亿元,占集团收入36.3%,与2017年全年相比同比增长39.7%,持续保持着强劲增长的势头。


      利润增逾八成。在报告期内,新城悦2018年利润为1.63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77.9%。集团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04.9%。净利润率为13.1%,较去年同期8.5%上升4.6个百分点。


      对于公司的业绩大增,新城悦表示,原因主要在于集团在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提高管理效率。随着管理规模的扩大,新城悦一直不遗余力地通过智慧设备的投入和管理体系的提升来为业主提供更优质服务体验,正是因为自动化、集中化、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建立,使得集团在保证客户满意度的前提下,实现了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也为后续快速扩张提供了质量保障。


      而除了财务关键指标上表现优异,公司在管理面积上也正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截至2018年底,新城悦在管项目达到200个,较2017年末净增加23个,截至2018年年底,在管社区已经覆盖了全国23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在管面积达到4288.7万平方米,较2017年的3627.7万平方米增加了18.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增值服务的收入上也进一步获得提升。2018年度新城悦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9.7%,达到人民币4.18亿元,并且集团正在努力开展一系列新的尝试。


      据了解,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新城悦重点发展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的试点,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业务运营规范,并将在2019年将资产管理运营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集团推行新橙社APP以提升服务体验为主的策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橙社APP注册用户已超过54.7万人,新城悦通过新橙社APP解决业主物业相关服务需求的同时,也逐步扩展APP经营范围,进而进一步增加增值收入占比。


背靠新城控股 业务迎来确定性爆发

      2018年在较为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走势先扬后抑,但新城控股的强劲销售还是对新城悦形成了有力支撑。


      据年报数据显示,新城悦年内合约面积成功突破1亿平方米,于年末更是达到了1.12亿平方米,较2017年的6780万平方米增加了65.5%。


      集团表示,合约面积的爆发式增长在于新城控股的快速发展,使得新城悦可以持续获得大量且优质的物业管理合约。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从新城控股披露的销售面积看,从2015年开始每年增速都在60%以上,2018年更是达到了95%的增速,由于有大量商品房是期房,兄弟公司销售面积的大幅增加保证了新城悦未来1到2年在管面积及物业管理费收入。


      并且随着新城控股新楼盘在全国各地的交付,新城悦的管理团队也将进入更多的城市,为第三方面积的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有业内人士称,在接下来的3年里,新城悦在新城控股的有力支援下,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新城悦未来目标:在管面积破亿

      虽然2019年国内经济形势尚未明朗,房地产行业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物业行业仍将体现其不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的行业特性,保持相对稳定,其中的优势企业仍将保持增长。


      而对于未来的展望,新城悦在年报中明确表示,在早日实现管理建筑面积1亿平米目标的基础上,也要力争让集团综合排名进入行业前10名。


      为了达到此等目标,新城悦表示,2019年集团将努力增加管理面积,未来新城悦的拓展策略仍将以中小型开发商新项目或优质二手项目拓展为主,在符合集团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的“1+3”区域战略布局的前提下,适当开展优质物业公司并购。


      据悉,新城悦还将通过增加人员储备、加大社区增值服务和专业服务的高能级人员配置、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等方式为新项目交付高峰的到来做好准备,为业主创造良好的新社区物业服务体验。


      并持续在社区增值服务、专业服务领域增加投入,加大智慧社区领域推广力度,通过智慧社区和新橙社APP的结合,深化拎包入住的业务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业主、合作伙伴及其他相关方的体验,提高业主满意度的同时,增强社区服务平台对供应商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在专业服务方面新城悦还将积极介入开发商新建项目的智慧化工程施工业务,高标准建立业务管理模式,实现智慧化工程施工业务的高质量快速增长。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物业深度报道表示,就目前漂亮的集团数据、明确发展目标和母地产集团的强力支持,新城悦未来1个亿及排名前10的发展目标,也许假以时日便能完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