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物协2019年度立项课题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 2019-03-14     文章来源:     查看: 2328次

      3月13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9年度立项课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副会长曹阳、李书剑,清华大学教授季如进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各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物业管理课题研究计划》,确立了26项课题立项,其中《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方式研究》《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使用界定研究》为重点课题。重点课题承担单位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山青物业管理研究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和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与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签署了课题研究合同和承诺书。

 

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寅坤

         会议由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寅坤主持。

 

清华大学季如进教授

       清华大学季如进教授以《努力提高物业管理行业课题研究水平》为主题,从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课题研究的全生命周期、常用的研究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对各课题组的课题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

 

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吴一帆  

      中国物协行业发展研究部吴一帆对《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课题管理办法》进行要点解读,详细介绍了中国物协课题研究规划、申报、指导、验收、评审、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内容,并阐述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和工作流程,为各课题组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操作方向。

 

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  

      中国物协沈建忠会长为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国物协一贯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2019年协会的课题研究方向均是围绕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的,希望各课题组遵循相关规定和行业规范,在研究过程中关注国情和行业动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行业内外资源进行研究,提出有前瞻性、创新性、能够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的可操作性的路径和建议,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研究工作要向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倾斜,建立激励机制,树立荣誉意识,从物质和精神层面给予研究人员支持,保证研究人员能够舒心、安心的从事研究。希望各课题组汇聚行业智慧力量,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物业管理行业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参与会议的各课题组代表分别发表了参会感受和对课题研究工作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将集中优质的人才资源,站在行业发展角度,尽全力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