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74期

发布: 2019-03-25     文章来源:     查看: 2765次
 

 

行业要闻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时表示,要让绿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良好习惯的养成,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源,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让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成为人们生活的新时尚。

 

 

2.321日,以“党建引领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此次会议是新时期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全面部署会,是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建设年”的广泛动员会。与会代表针对行业党建、标准化建设、社区扶贫等工作,以及行业协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政策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消防部门近期将以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住楼、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建筑和城中村、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区域为重点开展排查检查。对逾期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范畴,并通报发展改革、市场监管、文化旅游、金融、证券、保险等部门,通过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促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4.322,国家开放大学举行了行业学院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批行业学院授牌仪式。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作为第二批行业学院之一接受授牌。2019年是物业管理行业学院和学分银行落地的关键之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的要求,加快行业学院建设,围绕专业建设和学分银行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实施。

 

 

政策法规

 

1.《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开始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拟定业主可以查询所有归属全体业主收益的相关财务资料,物业服务企业应提供便利。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业主收取相关费用,不得捆绑收费、变相收费。

 

2.北京发布《北京市2019年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提出力争实现年节能8000吨标准煤左右等目标。这是北京市首次出台年度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文件。

 

会员动态

 

1.318日,奥园健康生活集团(3662.HK)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共发售1.75亿股,开盘价4.18港元,相对公开发行价3.66港元上涨14.2%

 

 

2.319日,碧桂园服务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2018年,碧桂园服务收入约为46.75亿元,同比增幅约49.8%;净利润为9.34亿元,同比增幅约112.1%;股东应占利润为9.23亿元,同比增幅约129.8%

 

3.319日,中海物业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中海物业营业收入上升23.7%至港币41.55亿元,毛利较去年增加5.8%至港币8.49亿元,管理建筑面积上升9.8%140.9百万平方米。

 

 

4.319日,雅生活服务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收入33.77亿元,同比增长91.8%;股东应占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176.5%。物业管理服务贡献近半,外延服务和社区增值收入增长迅速。

 

 

本周分享

 

党建引领是行业发展、协会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和前进的坚强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协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遗余力地做好行业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创新思路。探索物业管理行业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协会、企业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等相关党组织和部门的党建联动机制,创新服务机制,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协会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沈建忠

 

编辑:刘寅坤 段文婧 吴一帆 张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