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开放大学为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授牌!

发布: 2019-03-25     文章来源:     查看: 2632次

 

322日,国家开放大学举行了行业学院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批行业学院授牌仪式。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作为第二批行业学院之一接受授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2019年是物业管理行业学院和学分银行落地的关键之年。下一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的要求,加快行业学院建设,围绕专业建设和学分银行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实施。

 

322日,国家开放大学举行了行业学院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批行业学院授牌仪式,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副校长林宇等国开总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22个行业部委、16家行业学院的百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学习研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共商产教融合发展大计,并为包括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在内的5家第二批行业学院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主持会议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在会议上讲话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在试点转型方面做出了许多探索,其中最重要的是持续吸纳企业和社会力量联合办学。早在2013年,国家开放大学就先行探索开设了第一批行业学院,在国家行业部门支持下,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全国性行业组织合作成立了煤炭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首批10家行业学院。2016年,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了邮政学院。

 

杨志坚表示,五年来行业学院顺应行业发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紧贴行业实际,探索师资配备模式;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整合社会力量,促进优质资源建设;借力学分银行,促进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融合。在合作行业范围内设立了147家学习中心,合作开设14个专科专业、3个本科专业,服务在读行业学员超过24000人。初步搭建了面向行业的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合作行业整合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对于行业学院未来的发展,杨志坚表示充满信心,国家开放大学将把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与突破口,进一步融合行业优质资源、完善全网教学组织管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于行业产业升级对员工能力提升的需要、更好地满足职工在职学习需要,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支撑人力资源强国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在当天上午的第二批行业学院授牌仪式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作为第二批5家行业学院的代表发言,他表示,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能够成为第二批行业学院之一,备感荣幸也备感压力。行业学院的成立在物业管理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通过行业学院平台将有助于物业管理行业分享国家开放大学在远程继续教育领域与多个行业合作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动我国物业管理行业人才培养整体规模和水平的提升,搭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终身学习立交桥,重构新生代物业人的思维方式和知识体系,满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发言

 

 

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前海勤博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建设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 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协议书》,杨志坚校长(中)与沈建忠会长(左)、周心怡董事长(右)在签署仪式上合影。

 

沈建忠会长指出,2019年是物业管理行业学院和学分银行落地的关键之年。下一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的要求,加快行业学院建设,围绕专业建设和学分银行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实施。在专业建设方面,根据专业申报要求,做好选聘师资、课程开发、教学实施准备等工作,为国家开放大学正式批准学院招生做好充分准备;在学分银行建设方面,稳步推进行业证书的认证、积累与转换,启动从业人员的学分认定考试、学分银行账户开设、学习成果积累和转换等工作。

 

中国物协将按照上述任务目标,抓紧完善行业学院组织架构和部门设置,导入国家开放大学现有各项工作制度并按行业学院实际情况进行细化调整。作为行业学院实体运作平台,勤博教育将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加强与其他兄弟行业学院交流学习,快速提升专业水平。

 

同时,依托行业学院和物业学分银行,探索建立有利于行业学历和非学历教育融通的制度保障和激励措施;探索基于学分制的能力水平评价体系,促进行业内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正规与非正规教育、线上与线下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资源的相互融通,为行业中有志向的员工提供高等学历教育深造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求学之梦。

 

沈建忠会长表示,相信随着人才强业大格局的形成,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态势,并将对物业服务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天下午会议还就《国家开放大学行业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院长周心怡、副院长纪通参加了研讨。

 

5家第二批行业学院代表授牌仪式合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