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75期

发布: 2019-04-01     文章来源:     查看: 3093次
 

 

 

行业要闻

 

1

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聚焦《老小区来了新物业》话题,报道了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一批老旧社区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后呈现的崭新面貌和业主们的切身感受,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2

为提高团体标准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织起草的《写字楼物业服务规范》等五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情请登陆协会网站了解。

 

3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的公开声明》,声明表示,个别单位组织“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未经允许擅自将中国物协列为指导单位或支持单位,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并向业内相关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其行为已经对中国物协的合法权益构成侵犯。 “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系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为唯一主办单位。第三届博览会将于201910月在深圳市举办,有关事项将于近期正式印发通知。

 

4

3 27 日,由易居克而瑞主办、乐居财经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地新引力创新峰会圆满落幕。在由中物研协作为支持单位的“物业+智慧社区”分论坛中,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 CEO 张燕,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志军等分别围绕物业趋势说、智慧赋能说,以及未来畅想说三个篇章进行了干货分享。

 

 

 

政策法规

 

1

李克强总理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明确具体配套措施。会议决定,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各地改为以本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依据,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使缴费基数降低。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本省平均工资60%300%之间自愿选择缴费基数。将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204月底。

 

2

陕西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起草《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办法》对物业服务收费原则、标准、计费方式等作出了明确说明。

 

3

太原市房管局出台《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实施意见(试行)通知,将对物业企业进行AAAAA7个信用评级的评价,不合格企业将进入“黑名单”,根据等级评定对物业企业采用激励扶持或惩罚曝光等手段,积极促进省城物业行业健康发展。

 

 

会员动态

 

1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举办“新形势下物业行业在街道社区治理中的定位与趋势” 公益培训,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宏观了解新形势下自身的角色定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参与社区治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服务城市功能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2

328日,中共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员大会召开,首个杭州市物业行业协会直属党委正式成立。目前杭州万科物业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在职党员将近200多人。

 

 

3

327日,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广州总部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侨鑫国际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户广州。此次揭牌,是明德集团落户广州,实现山东济南、广东广州双总部战略,以点带面,开拓长江以南地区的战略规划的新起点。

 

 

4

329日,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祥瑞房地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合作成立“保利晖创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将以重庆市江津区为据点,围绕住宅板块、商办板块探索合作的新空间,并着力深耕城市公共服务领域,为城市、为业主创造美好价值生活。

 

 

 

5

329日,佳兆业物业集团(02168.HK)旗下佳科公司与TCL控股旗下智能家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是佳科智能化施工与TCL智能家居的融合。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产、酒店公寓、智慧社区、科技园区等多个领域进行业务合作。

 

 

6

328日,彩生活发布公司2018年业绩报告。截至20181231日,集团总收入为人民币36.14亿元,同比增长121.9%;年内溢利为5.18亿元,同比增长47.7%;报告期内,企业毛利为12.82亿元,同比增长75.5%,但企业整体毛利率水平较2017年下降9.4个百分点,报告期毛利率为35.5%

 

7

327日,浦江中国发布公司2018年业绩报告。截至20181231日,集团总收入为人民币3.92亿元,同比增加8%;毛利为人民币6740万元,同比增加0.7%;毛利率为17.2%,较201718.4%略有降低;净利润为人民币2620万元,同比减少27.6%

 

 

本周分享

 

第一,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各物业管理协会应引导从业人员和会员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定位,努力使协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第二,着力排查和防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风险。物业管理工作紧系民生,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实际,引导会员单位在工作中增强风险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排查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策。要采取针对措施,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措施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增强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社会、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协会内部治理结构,系统谋划协会发展规划,主动承担新时代公益事业建设和社会责任,迎合国家当前的建设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融入其中,促进自身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2019全国物协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