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79期

发布: 2019-04-29     文章来源:     查看: 5019次
 

 

 

行业要闻

 

1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于526日在北京市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选举产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审议协会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3),并举行“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测评研究工作的通知》,将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专业分析研究,发布企业发展指数、上市企业发展状况、企业品牌价值、媒体影响力等专业测评研究报告,详情请登录协会网站了解。

 

3

《关于开展“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通知》下发后,得到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有31家协会参战报名。5月开始将在地方协会的配合下,开展地方专项行动的宣讲工作,广泛宣传动员会员单位参与,配合推动消费扶贫攻坚战的深入开展。

 

 

政策法规

 

1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9-2020年),要求优化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全面实现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文本向社会免费公开,为广大企业、消费者实施应用标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2

42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消防法》的修改。此次《消防法》修改主要调整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主管部门,并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会员动态


1

鑫苑物业组织员工参观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国家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红色之旅从实地探访参观、重温修渠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展开。鑫苑物业人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锐意进取,无扎实推进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到岗位当中去。

 

 

2

422日,万科物业通过与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直联的形式,为深圳万科麓城业主姜先生开出区块链电子发票,成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全国首家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

 

3

蓝光嘉宝四川区域郑重发布“幸福居”2019年度活动方案,涵盖13项主题社区文化活动,以及5个物业基础服务领域共45条主题月活动,70名业主出席盛典,代表四川70万嘉宝物业服务的业主见证了蓝光嘉宝打造更多幸福小区的决心。

 

 

4

第一物业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24.8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65.24万元,同比增长11.52%

 

5

426日,彩生活服务与百果园集团、“小胡鸭”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通过彩之云App为彩生活的业主、员工提供服务,探索社区新零售创新合作模式,升级消费体验。

 

6

中航物业2019年以来首次密集投标,4月连中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进元大厦、小米深圳办公区、泸州市江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

 

7

426日,佳兆业物业集团成功签约深圳“南太云创谷”项目,佳兆业物业投资团队为此项目量身定制了完善的物业服务方案,进一步扩大了佳兆业物业在深圳外拓市场的布局。

 

 

本周分享

 

“物业进村”是乡村治理的一种新模式,可以促进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和生活环境面貌全面提升,有力保障农村社会治安,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推广到农村,让“物业进村”推进村庄服务与管理,不失为可行性举措。物业管理行业也应认识到农村是一片蓝海,发展的视野不妨关注农村。但在推进“物业进村”模式时,政府也有必要审慎决策、科学规划,尊重广大村民的意愿,形成适用性的配套机制。

 

——新京报评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