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80期

发布: 2019-05-07     文章来源:     查看: 3940次

 

 



行业要闻


1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应急基础信息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安委会、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依托全国应急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加强应急基础信息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2

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就人员密集场所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规定。

 

3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一批物业管理行业的奋斗者和团队光荣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各省市的表彰,兰州城关物业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卓达物业副总经理李建恒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国物协副会长、长城物业董事长陈耀忠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广州粤华物业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等,谱写了物业管理行业新时代的劳动之歌。

 

 

4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推出“五一”特别策划,通过镜头和文字,展示物业人日复一日的付出与坚守,向物业管理劳动者致敬!

 

5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日前印发《2019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有明显降低,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感受。今年落实减税降费2万亿元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清欠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减负政策落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创新资讯

 

1

近日,北京市首个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希格玛社区挂牌成立。环物会成员由居民代表推荐投票选举产生,在居民与物业之间架设起沟通协商的桥梁,改善社区物业管理现状,促进社区自治管理。

 

 

2

429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在《江西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2019年工作方案》提出,要理顺社区管理机制,在社区居委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具体负责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日常监督管理,协调解决矛盾纠纷。

 

 

会员动态

 

1

430日晚,鑫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鑫苑物业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收益分别为2.27亿元、2.96亿元和3.93亿元;同期年度溢利分别为2595.3万元、6943.0万元和7608.9万元。业绩增长较为稳定。

 

2

南都物业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南都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29.18%;营业总成本9.56亿元,同比增长32.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92亿元,同比增长22.69%,总资产达13.43亿元,同比增长65.68%,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6.39亿元,同比增长125.45%

 

3

中海物业成功签约香港医院管理局大型服务——港岛西医院联网的保安及停车场管理服务合约、韩国国际学校的设施管理、保安及工程维护服务合约以及澳门协兴大厦的物业管理服务。此次中标是中海物业首次于香港投得医院管理局大型服务合约、首次接管港澳公司学校管理服务等。

 

 

 

本周分享

 

中国的经济繁荣离不开中国劳动人民奋斗的双手,我们个人梦想的实现同样离不开我们坚持不懈的行动。理想之所以能够变成现实,是因为有连结理想和现实的行动。人的高度是由双手决定的。只有真正面对现实的人,才有机会成就理想,这本身就是战略的含义。正是那些不断用行动和双手创造价值,推动进步,创造美好的劳动者,决定着国家的未来。

 

——陈春花教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