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李健辉:诚信、质量、标准

发布: 2019-05-21     文章来源:     查看: 4559次

/李健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广州粤华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意味着创新的地位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得到进一步强化,事关国家的前途命运。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瞄准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的大逻辑,洞悉客户需求、释放服务价值。既需要新的需求拉动,更需要科技创新的带动,引导以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创新发展,为客户带来更精准、更智能、更温馨的服务。

 

 


在竞争激烈的商海,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利剑。粤华物业努力实现新项目的业务拓展,在保持公建类物业业界领先地位的基础上,优先发展非政府客户,在管理规模、覆盖区域及至管理类型等方面均实现了有效突破。实现了新加坡凯德集团开发的广州凯德新·花园、合肥地标建筑高端城市综合体中侨中心、广州市重点考古研究单位南汉二陵博物馆等高端物业全业态拓展。拓展项目类型类别更加多元化,政府级客户、企业级客户各占半壁江山。同时创新质量管理模式,凭借融入高科技元素的管控手段,确保超额完成了质量管理目标,更在业主满意度、满意率等数据上再创新高。

 

凭着一贯的果敢和魄力,粤华物业瞄准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住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机遇,启动新一轮物业管理市场化改革和发展。在开展物业服务的价值重塑,加快服务产品结构调整中,善借力科学技术,用科技元素改良传统物业管理基因,有效带动公司由传统物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真正成为以创新为驱动,以服务为核心的优秀的资产管理与服务的集成商。早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政务信用、商务信用、社会信用和司法公信建设”,十八大后的历次中央全会均强调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并着重指出:“现代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改善市场信用环境、降低交易成本、防范经济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减少政府对经济的行政干预、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迫切要求”。2016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强调:要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物业管理行业作为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既是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化的充分必要条件。

 

 


物业管理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集信用文化、制度、工具、评价和监督等资源有机联动的系统工程,顺应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公信建设”的东风,是推动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和课题。本文对构建行业信用体系的一些思考或建议,需要全行业和全体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恪守职业精神,为率先构建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的信用体系,献计献策,共同践行。为将“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高峰论坛上签订的《帮扶工作协议书》中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粤华物业以“普法教育”“诚信经营”为题组织多次到云浮开展送教上门培训讲座,并邀请云浮同行到广州实地参观物业管理项目,针对项目管理中的资料管理、设备管理、环境管理进行深入学习。

 

中国物协将2018年定义为服务质量提升年,适逢也是中国物协下属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换届之年,420日,中国物协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共同研讨物业设施设备管理工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共同见证委员会的换届。粤华物业受中国物协委托承办本次会议,优质的会务服务保障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会上,我被选举为中国物协第三届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粤华物业本部。自此之后,粤华物业组织师资力量,积极配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培训中心分别在广州、湖南、河南、北京开展“全国物业承接查验与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参与培训人数近千人;在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召开期间,委员会顺利承办了以“科技引领 绿色驱动 高质量发展主题的分论坛,场面火爆。

 


2018年,中国物协将今年定义为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年,表达了坚定的改革决心,吹响了改革集结号。2019年,我们要为标准建设年定基调。中国家庭资产有超过60%是不动产,我们为业主的高价值资产提供服务,服务他们的美好生活,我们的服务非常有价值。广东物协把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提到了与企业自律管理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且是从物业管理行业的角度推动个人自律管理,反映了广东物协提高服务标准的创新思路和积极态度,是新时代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把人才的培养作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要务,就是要通过组织开展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行业服务技能,增强优质服务供给能力,展示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全行业营造重视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除了办好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实现从理论研究成果到实际价值的转化,拓展培训的内容和方式,搭建行业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的交流平台。

 

 


强化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加强行业理论研究和实践,切实做到改粗放增长为精细化挖潜、改外延扩张为内涵发展,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共同营造行业更适宜、充分和有效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环境,让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率先迈向全国服务行业价值链的高端,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创新发展分享更多新的观点、新的理念、新的经验、新的方法、新的成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