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品牌活动成效显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回顾(三)

发布: 2019-05-22     文章来源:     查看: 2998次

 


品牌活动是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协会四届理事会创办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带动行业在改革征程上不断新实践新作为。



创办博览会

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实践

 

2016年,成功举办三届年度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经过努力争取,得到商务部的批复,从第二届开始举办国际博览会,在行业内引起了较大反响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每届博览会平均展出面积17000平方米,专业观众平均达到4万人次。促成了供需双方的有效合作,是物业管理行业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实现了物业服务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精准对接,形成了企业间的良性互动循环,有效推动了产业生态协同发展,为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观看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花絮 

 

 

召开论坛会议,践行行业改革创新新思想

 

本届理事会共举办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年度论坛及配套50场分论坛。论坛定位于行业发展新作为展示、行业发展新资讯发布、行业发展新趋势研讨和行业发展新走向解析的高规格对话平台,堪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协会年度理事会全体会议先后邀请王健林、王石、任志强、吴晓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演讲,给行业持续带来新思想、开阔新视野,对优化行业发展规划和企业战略升级起到了引领作用。一年一度的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不断巩固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动机制,与地方协会合作进一步扩大,为发挥各自优势、汇聚众智做好行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编撰行业发展报告,汇聚行业发展新成果

 

2015年至2018年,协会共发布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部。报告由行业发展报告篇和企业发展报告篇组成,涵盖了全国与各省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企业发展情况报告、专项领域工作发展报告和优秀企业案例近200篇。报告中各类行业数据详实可观,企业和协会发展案例丰富,由点及面,角度多维,全面反映了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现状,树立了优秀企业典型,扩大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了行业的社会价值,为社会各界深入客观地了解行业现状和专业价值提供了极大便利。报告撰写得到了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地方行业协会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汇集了行业的力量,是行业智慧的结晶。

 

点击观看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花絮

 

 

举办行业技能竞赛,创新人才选拔新机制

 

为了加快行业高技能人才的选拔,提升行业核心技术水平,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和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的指导下,协会会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成功举办20172018两届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中国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物业管理员和白蚁防治工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竞赛,电工竞赛属于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竞赛,囊括全国技术能手和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等奖项。竞赛的开展是物业管理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升行业从业者基础服务技能水平的具体实践,展现了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较好地激发了行业斗志,有效促进了物业管理行业基础技能的提升,拓展了技能人才评价选拔渠道,为行业培养和储备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在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掀起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的热潮。

 

点击观看“提升服务质量 共建美好生活大型公益讲堂(贵州站)花絮

 


创建公益讲堂,共享行业发展新机遇

 

为促进我国中西部、东北、西南地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进步,重点扶持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协会联合河南、甘肃、海南、黑龙江等地物业管理协会共举办9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巡讲,邀请万科、龙湖、长城、绿城、彩生活、碧桂园等业内标杆企业负责人就服务品质提升、行业责任界定、科技赋能社区、标准化建设提升等焦点,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先进理念和经验成果分享。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共计7000余人踊跃参与,大大开拓了各地一线员工的思维和眼界,是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尤其是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的有益尝试,坚定了大家对行业发展的信心,有效促进了物业服务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有效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和协调均衡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