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曹阳:同心协力 描绘行业发展蓝图

发布: 2019-05-23     文章来源:     查看: 3569次


/曹阳(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简称“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即将结束,在回顾中国物协理事会四年来工作的时候,我的脑海中闪现很多场景: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行业技能大赛、创新发展论坛、物业管理大讲堂、沈会长来深圳调研,还有中国物协组织的很多次会议、座谈和研讨会。假如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对推动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我想用“尽心竭力”这个词最合适不过了。

 

作为中国物协副会长,我也有幸带领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到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中来,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全力协助博览会举办

促进行业平台搭建

 

如果说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是一项创举,我认为一点都不为过。因为物业管理发展近40年来,尚未有哪个机构举办过如此具有权威、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事实上,在物业管理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与物业管理行业之间通道尚没有很好的建立起来的情况下,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顺势而为,大胆创新,并提出以博览会为载体,为行业供需双方创造了更多发展的空间与机会,更给外界了解物业管理提供了一扇窗口。

 

 


深圳有幸被选为物业管理博览会的举办地,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有幸作为协办单位全力协助,在整个物业管理博览会举办过程中积极参与,全方位支持,并发动深圳物业服务企业配合中国物协做好博览会期间的各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两届博览会举办过程中,共有300余人次参与到博览会的各项工作中,分别承担了博览会会前物料的接收分装、大会的报到、场内安保、会务礼仪、摄影、车辆接送、全场志愿者服务和嘉宾接待、宣传等工作。金地物业和招商物业还承办了两届博览会的开幕式。此外,深圳物协还积极发动企业参展博览会,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组织人员观展,了解行业发展情况。

 

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物业管理行业的良好形象和发展成就,更对促进行业改革开放和行业内外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响应服务质量提升年号召

推动行业服务品质提升

 

2018年,为顺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总基调,沈建忠会长提出,要把提高供给服务体系的质量作为主攻的方向,同时,将2018年定义为服务质量提升年。中国物协通过举办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物业大讲堂等方式,弘扬工匠精神,筑牢基础服务技能,以此推动业主满意度和行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利用此次契机,深圳物协在2018122日的六届二次会员大会上,发布了行业诚信宣言,近千名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现场重温诚信誓词,并以宣誓的形式向社会表达了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在诚信建设和服务品质提升道路上争当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同时确定了2018年为深圳物业管理行业诚信、质量提升年。同时,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围绕质量提升,多措并举,一方面以举办培训、论坛,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业主满意度(深圳指数)在行业的应用,监测服务质量和业主满意情况,对深圳市物业管理质量持续进行系统测量及追踪研究。为贯彻落实中国物协服务质量提升年号召,推动深圳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做出积极努力。



引领行业精准扶贫,彰显行业社会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和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2018年,中国物协发动协会会员单位,整合利用社区平台资源,为前端贫困县域的好产品和好生态打开销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终端业主消费,积极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在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深圳长城物业、彩生活服务集团、中海物业、招商局物业、中航物业、之平物业、佳兆业物业和金地物业被增补为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理事单位,在中国物协指导下开展扶贫工作。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深圳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行动,其中长城物业实地探访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为山区人民送温暖。他们通过一应生活APP平台,帮助贫困山区人民打开当地特色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从根源上提高当地村民的生产能力;扶贫助农模式于20186月导入彩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彩之云后,全国592个贫困县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线上展示、销售、配送到上万家彩生活社区居民的家中,彩生活还将产品引入彩惠人生平台,有效提升了产品关注度和销售额;佳兆业物业集团旗下的齐家科技利用自身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为龙门县丰富的农业产品寻找客群,积极利用电商为当地进行精准扶贫。

 

为了调动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在扶贫济困方面的积极性,宣传企业在扶贫济困、公益慈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还特别开展了对热心公益慈善企业的表彰活动,对253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表彰。该消息还被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主办的《信息快报》刊登,彰显了物业服务企业在公益扶贫方面的社会责任。



汇聚各方资源,助推行业发展

 

为了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在这几年召开的理事会上,中国物协还分别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石、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经济学家向松祚、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等诸多政治、经济和商业领域的专家大咖,为行业发展指引方向。

 

而中国物协每年的会长工作会议和协会交流会议,也是促进各地交流、分享先进经验的好机会。大家在中国物协的组织下,畅谈行业热点、难点,共商发展大计。这些好的经验不仅为各地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更让我们看到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呈现出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欣欣向荣的气象。作为深圳物协会长和中国物协副会长,我也有幸数次受邀在会议上进行分享发言,介绍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物协搭建的不仅仅是一个交流平台,更是在为推动行业发展而倾心竭力。

 

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带领深圳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物协的各项工作要求,也会继续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一道,为中国物业管理事业发展而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