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宫雅玲:协会工作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发布: 2019-05-24     文章来源:     查看: 4899次


/宫雅玲(中国物协副会长、陕西诚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4102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简称中国物协”)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我非常荣幸地被当选为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也是陕西省唯一一位中国物协副会长,回顾这四年里在中国物协这个大家庭里的点点滴滴,很多的场景涌上心头,感慨良多。这四年,中国物协做了太多的工作,无法一一言表,仅从自己的视角略作回顾。



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的题目就是“继续发扬中国物协好作风,努力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再做新贡献”。沈会长在报告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的任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转向“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节点,更是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为了服务于会员企业,积极推广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管理创新、经营创新和技术创新,分享业界标杆企业的智慧与经验,中国物协联系各地方协会,从2015年至2016年在郑州、西安、昆明、海口、济南、兰州等城市举办了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巡讲活动,每一场巡讲的会场都是座无虚席,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欢迎。

 


2017年,我有幸参与了中国物协的重点研究课题《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研究》,并担任第三组组长,在2017年第三届创新发展论坛上,本研究组王兆春老师精彩的成果汇报,受到了广大中小会员企业的关注,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经验借鉴。



弘扬工匠精神

 

多年来,中国物协一直高度重视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筑牢基础服务技能,提高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物业服务品质,展示物业管理行业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2016-2018年期间,中国物协举全行业之力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这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地方协会积极响应,在层层选拔优秀选手的过程中,实际上是掀起了一轮物业管理行业从业者比、学、赶、帮、超,弘扬工匠精神,钻研业务技能的高潮。我所在的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成为了第一届深圳物管学院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赞助单位,为中国物协活动的成功举办尽了一点绵薄之力。

 


这两届技能竞赛都旨在提高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物业服务品质,在行业内弘扬工匠精神,也是物业管理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质量强国”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改革,增强行业优质物业服务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同时,这两届行业技能大赛也在行业内选拔了一批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高技能人才,开创了行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必将有利于在行业内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第四届理事会的这四年,创新发展是主旋律,这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我们有很多的创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一年一届的“创新发展论坛”,让物业管理行业的同行聆听勇立潮头的时代大咖们的声音,让物业人跳出行业看行业。每一届的发展论坛,主论坛因大咖的到来而人气爆棚自不必说,分论坛的丰富多彩,让大家也是各取所需,流连忘返。

 


作为中国物协副会长单位,又是第一届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我所在的企业——陕西诚悦物业在2018年第四届创新发展论坛上,和勤博教育共同承办了由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协办的以匠造英才,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物业管理国际教育创新论坛。这场分论坛立足行业人才发展,着眼于人才需求,围绕领导力发展、人力资源效能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最新政策解读、专业分析、经验分享和深度交流,探讨新形势下行业人才发展的新需求、新挑战及新战略。分论坛高质量的内容吸引了众多行业专业人士的驻足,获得一致好评。



搭建沟通桥梁

 

四年里,中国物协积极推进行业内部的沟通交流,在行业内部成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在任中国物协副会长,我深感责任在肩。西北地区的物业管理行业相对于发达地区而言,物业管理水平落后,市场成熟度不高,中小企业是行业的主流,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发展环境,加强与发达地区的行业交流,是带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而中国物协站在行业前沿,积极引领,通过搭建沟通桥梁,可以让地方协会和本土企业分享到一流企业和发达地区的经验,同时也能把本土企业的现状和诉求及时反映给中国物协。

 

2018年,在我的倡导下,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积极参与中国物协的年度课题研究工作,我们申请了《物业管理风险识别与防范》的课题研究,由陕西省物业管理协会几家副会长单位组成课题研究小组,发挥合力,顺利完成了课题研究,大家感受到了同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力量。

 

4年的任期,中国物协在协会班子的领导下取得了引领行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的企业也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了百强企业。同时,作为个人,在中国物协提供的平台上,我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格局,也更加深刻地理解这份事业的价值和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