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大事记

发布: 2019-05-24     文章来源:     查看: 5399次



129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5年度会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沈建忠会长在会上通报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并指出行业要关注十万多家小微企业的关心关切共性问题,推动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49, 主题为新常态 新视野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除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军人物之外,还邀请到了重磅嘉宾——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作主题演讲。



41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北京召开部分省市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管理协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上充分肯定各地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518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承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议暨物业管理文化与品牌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代表参加。

 

66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河南省物业管理师协会协办的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暨全国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924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沈建忠会长在会上发布了《2015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王鹏秘书长发布了《2015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报告》。论坛邀请3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为行业奉献思想盛宴。

 

1030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期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暨全国巡讲活动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6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第二届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暨物业管理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论坛在广州举行。



11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莞市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211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分会协办的第三期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讲堂暨全国巡讲活动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7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并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要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



32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共计7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先生和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立群女士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4月在北京市举办的物业管理行业营改增公益讲座为启动仪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先后协调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四川、湖北、湖南、安徽、广西等地物业管理协会与当地税务师协会合作,相继组织开展营改增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引导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



42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2016年度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市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协会要建立专业化、规范化和职业化的行业协会。

 

526,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暨新媒体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67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承办的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巡讲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621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在北京发布《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地评价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分析企业发展状况和行业发展趋势,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的有关要求,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合作,组织开展物业管理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专项研究工作,积极推动行业调解工作机制的建立。

 

819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的——“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在路上大型公益巡讲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举行。来自甘肃省3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的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1129-3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先后有1.5万人次专业观众光顾展会。



16, 2017年度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并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



46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沈建忠会长在会议上做了《行业新变化带来理念与实践的新思考》的重要讲话。此次会议发布了《物业管理行业精神》,并确定2017年为行业诚信建设年。会议同时邀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做了题为《重新定义2017》的专题演讲。



521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承办的深圳物管学院杯首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级赛区和3个企业代表队的191名选手参加比赛。

 

622日,由中国物业管理主办、烟台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2017年度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在烟台市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鹏从四个方面谈了协会工作的方向:必须加强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依法自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必须加强能力建设,服务行业发展;必须推进诚信自律建设。

 

62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烟台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鹏在会上呼吁,行业媒体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为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1011日至13日,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代表、展商代表、论坛嘉宾和观展观众约3.8万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1013日,2017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编著的《物业管理指南》系列丛书发布。本套系列丛书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百余家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撰写完成,分为基础、住宅、写字楼、产业园、商业综合体、高校和医院七个系列。



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1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出《关于征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成果的通知》,号召会员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开展。



112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旨在通过顶层设计的角度对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调和行业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普惠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有了自己更为细分的行业组织。

 

1212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联合发布《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劳动力市场价格监测报告》,对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劳动力市场价格进行详细解读。报告显示,在物业服务费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人员工资逐年4.71%的增加幅度给企业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企业主要通过减员增效和增加其它经营服务内容补贴的方式来弥补物业服务费缺口。



19日,2018年度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重点研究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要点,并结合当前的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就如何用新实践展现新作为进行了热烈讨论。

 

329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确定2017年为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同时邀请著名房地产业专家任志强作了题为《物业管理的出路——现代技术的应用》的演讲。会议还邀请部分业界企业负责人分享各自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



4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创新发展,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承办的首期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举办。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61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提升服务质量 共建美好生活大型公益巡讲活动在贵阳市举行。与会嘉宾就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方式改进、绿色节能运行、以及物业管理行业的责任边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614日,第四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市召开。会议发布了行业首份《物业管理媒体影响力测评报告》,并邀请摄影和新媒体专家进行专题培训讲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鹏在会议上号召行业宣传工作者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共同开创行业媒体协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712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第二期提升服务质量 共建美好生活大型公益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次公益讲堂的主讲嘉宾分别从建设美好生活、物业管理责任边界、企业核心运营能力打造及社区赋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822-23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本届技能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来自全国30个省级赛区和5个企业赛区的103名物业管理员和101名电工决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829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第三期提升服务质量 共建美好生活大型公益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与会主讲嘉宾分别从如何全面精准精细地提升服务质量、物业服务标准化核心要点、科技赋能物业服务企业和规避企业经验管理风险等方面进行精彩分享。



1015-17日,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博览会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形成了博览会+主论坛+19场分论坛+配套活动的多维格局。此次博览会共邀请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120多家国内外优秀展商参展,三天累计观展人数达4万人次,参展企业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13800余项。



1211日,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联盟会员单位200家,联盟理事单位72家,其中物业服务企业达52家。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表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是首个以行业协会的力量推动消费扶贫实现精准的协会,对各企业积极投身扶贫事业表示感谢与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