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谢炜: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发布: 2019-05-24     文章来源:     查看: 4318次


/谢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四年以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简称“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大力推进行业的理论创新、标准制定,充分发挥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搭建行业内学习交流平台,向行业输出创新研究成果、先进的技术应用以及专业的物业管理人才,引领行业不断扩大影响力且持续健康发展,可谓硕果满满。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金茂物业”)作为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的副秘书长单位,不但积极参与协会工作,而且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物协的各项号召,使企业获得快速发展。



围绕理论研究与标准制定

推动服务质量提升

 

四年来,中国物协相继制定并完善多项行业标准,内容涉及行业基础术语、服务标准、标识设计等多方面内容,不仅给物业服务企业输出了重要的标准参考,在制定过程中也有效增进了企业间的交流。

 

在中国物协的积极影响下,金茂物业以“品质筑就更美生活”为企业使命,进一步强化体系管理,深耕业务品质,不断夯实基础业务的服务水平,不断迭代公司制度体系建设,覆盖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示范区、会所等不同业态;搭建并运行客户服务平台系统,建立健全质量监督机制,严抓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通过行业活动

促进转型升级经验交流

 

面对日益增长的人工成本压力和过度依赖“人管人”模式的困境,信息化技术在物业管理行业的应用愈加广泛。由于规模、经验、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差异,企业间的发展并不均衡。中国物协通过公益巡讲、大型论坛、交流参观等活动,将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应用、最新的管理模式分享给更多会员单位,通过局部带动整体,助力行业服务水平的迅速提升。

 

在金茂物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积极尝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随着设备设施管理系统、CRM系统、主数据平台以及回家APP客户端等系统、平台、应用陆续成功上线,大大提升了内外部体验。而在整体的规划中,未来公司也将进一步通过有效连接,实现真正的信息资产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服务体验数字化。



围绕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

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2017年,中国物协发布《物业管理行业精神》,倡导行业诚信服务、务实创新、专业规范、共治和谐,通过广泛渠道宣传开展各项诚信建设工作,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积极展现行业精神。

 

金茂物业积极践行诚信服务,致力于打造以“设施设备管理好、环境秩序维护好、响应及时管家好、悦邻崇礼氛围好、尊利透明权益好”为核心的五好社区,把扎实做好基础业务服务、积极履行服务义务作为工作的根本。

 


“向业主承诺什么,公司就达成什么”,以社区安全保障为例,面临社会日益关注的社区安全问题,金茂物业以几近严苛的管理标准落实物业服务职责。从制度规范、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处置、团队建设、训练保障、文化营造等多个方面构建金茂物业特色的HSE管理体系,实现在管项目HSE安全社区标准100%覆盖。2018年,全国各地累计开展应急演练598次,累计逾万人次参与其中;实施覆盖性培训累计37269课时,近3万人次参加培训;针对社区常见安全隐患,以月为单位策划并实施业主层面、员工层面的主题宣传,覆盖管理的全过程。高质量、高频次的宣传与训练在企业中推动了全体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面对突发情况时,均能及时有效地妥善处置,在业主层面获得了充分的肯定和良好口碑。



聚焦行业宣传,传播正能量,

优化发展环境

 

四年来,中国物协以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为宣传阵地,深入挖掘行业故事,积极传播行业声音,大力弘扬物业服务基层所传递的正能量和价值观,以故事为抓手,为行业发声。

 

紧跟中国物协脚步,金茂物业在宣传方面始终与中国物协保持联动。在企业内积极传播社区服务价值主张,通过品牌形象代言人活动,挖掘服务现场的匠人精神,并结合内外部的活动推介,让社区服务价值主张得以传播。同时,公司系统性梳理真实感人的服务案例,汇编形成金茂物业服务故事集,一方面助力企业形象的正面传播;另一方面以价值观行为化的方式引导更多员工践行服务理念。2018年,公司正式开通官方抖音号,用更适合年轻人的方式吸引基层员工参与到品牌建设中,展现员工风貌和企业形象。



聚焦品牌活动,

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

 

2017年以来,在中国物协的推动下,行业得以成功组织举办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此举得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2018年,博览会以创新驱动 绿色引领为主题,现场建立14大展区,观展人数达4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万余项。

 

两年来,博览会已经成为行业内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聚合行业优秀企业,整合行业最新技术,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作为行业分享、传播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成企业间的合作,提升行业影响力,令人印象深刻。来自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产品供应商、服务机构等国内外优秀展商共襄盛举。两届博览会从主题策划、参展企业、服务保障、议程设计均体现出了属于物业管理行业的高质量、高水准,真正把博览会变成了行业展示平台、企业交流平台,充分提升了行业影响力。

 

作为博览会主办方邀请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金茂物业很荣幸地得以参与。以“高端、品质、人文”为品牌核心价值,重点对商写公建类项目物业服务、金葵花示范区及大型会议服务、前期介入咨询服务及悦邻优选等亮点业务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在展会上凭借高标准服务引得参展企业、观众驻足交流。同时,通过与其他企业交流,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理念的实际应用情况;通过了解行业内优秀供应商的新产品、新服务,实现了业务上的合作。



2019年伊始,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在探讨关于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时提出:今年是行业的标准建设年,推动行业全面标准化的提升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标准是构建行业互联互通最基础的必要条件,也是企业规模化、模块化、平台化发展,建立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技术依据。

 

物业管理作为房地产综合开发的派生物,是房地产市场消费中的重要环节;同时,这种社会化、专业化的服务方式,也是提高客户居住体验的有力举措和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随着房企转型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不论是房企还是物业服务企业的集中度都将进一步提高,这对物业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四年来,中国物协第四届理事会以高远的行业视野、深厚的专业能力以及为行业谋发展、为企业谋进步的赤诚初心,带领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向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品牌化不断前行。金茂物业也在中国物协的大力支持下紧跟行业发展,不断追求营造更具品质的客户体验,积极践行诚信服务的行业精神,借助技术飞速发展的红利,逐步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效率提升,推动企业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在“实现未来人居和城市梦想”愿景的指引下不断探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祝愿中国物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再创辉煌,带领行业全体同仁,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