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资本市场

2019物业服务企业潜力独角兽:蓝光嘉宝

发布: 2019-05-30     文章来源:     查看: 3959次

52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组织实施,并由北京中物研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落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首届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香港举行。“2019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10“2019物业服务企业潜力独角兽两大榜单同期揭晓。


蓝光嘉宝荣获“2019物业服务企业潜力独角兽



蓝光嘉宝以物业管理服务、咨询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业务主线,形成了涵盖物业管理全产业链的一体化服务范畴,已建立综合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了客户的生活体验。


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嘉宝”)于2000年成立于四川省成都市。截至2018年底,蓝光嘉宝在管建筑面积约6060万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37.7%,主要通过自然增长及并购方式实现业务扩张。经营业绩方面,2018年蓝光嘉宝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4.6亿元,较2017年增长58.6%;净利润方面,2018年较2017年增长59.7%,增加至约29699万元。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为物业管理服务、咨询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条业务线及多元化在管物业组合之间的协同效应。

蓝光嘉宝以“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为主要产业,管理业态覆盖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办公物业、城市综合体、总部基地、旅游地产等主题地产”6大运营服务产品。其商业模式为以物业服务平台为原点,纵向延伸房地产产业链价值、横向涵盖物业客户资源,拓展高附加值业务实现企业业务收入结构优化,提升企业整体盈利能力。


蓝光嘉宝坚持“用心服务生活”的服务理念,“诚信、责任、专业”的核心价值观,客户满意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尊重和关心员工的个人利益为核心理念。其服务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快速的业绩增长,使蓝光嘉宝在中国西南地区物业管理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以来,蓝光嘉宝在管理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方面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充分反映出蓝光嘉宝在市场拓展及物业运营上的强劲势头。


二、致力于信息技术的导入,建设科技智慧物业,实现企业发展。


蓝光嘉宝已建立一套标准化运营体系,针对业务运营制定了一系列的流程和服务标准;针对不同类型的在管物业,就环境及秩序维护、设备设施的维修及维护、客户服务等多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作业指导书;将其物业管理服务分为四类,即优质服务、酒店服务、管家服务及金管家服务,并制定了各类服务的标准;建立了管理驾驶舱、ECM系统、单兵系统及智慧巡检系统等,以构建全国远程数据及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截至20181231日,管理驾驶舱覆盖了蓝光嘉宝的全部在管项目。


三、以综合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客户生活体验。


2015年,蓝光嘉宝自主研发及构建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互联网生活家服务体系。已推出一站式服务平台——嘉宝生活家云平台,以及两大终端服务产品——嘉宝生活家和员工生活家移动应用。嘉宝生活家移动应用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集成十大功能模块(即一键开门、在线缴费、在线报修、小区公告、专属管家、我的邮包、投诉表扬、访客邀请、居家安防及邻里社交)。在社区增值服务功能方面,嘉宝生活家移动应用构建了基于在管社区需求的生态粮油、送水上门、旅游出行、家政服务、快递收寄等服务资源,同时蓝光嘉宝与大型供应商合作,包括社区零售、拎包入住、住宅房屋经纪、居家安防服务。


四、三条业务线及多元化在管物业组合之间的协同效应,带来多元化的经营收入及发展机遇。


除提供传统物业管理服务外,蓝光嘉宝的咨询服务业务有助于其与物业开发商在物业开发项目前期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得益于在传统物业管理服务业务的客户基础,蓝光嘉宝的社区增值服务得到发展。同时,蓝光嘉宝的社区增值服务所提供的各种产品及服务可提升客户对其整体物业管理服务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对其收取较高的物业服务费的接受度。


五、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及有效的员工培养及激励机制。


蓝光嘉宝的高级管理层在物业管理行业平均拥有20年以上的经验和10年以上的管理经验。蓝光嘉宝已开设蓝光嘉宝培训学院,通过蓝光嘉宝培训学院,按对员工业务技能、职位及所属组织的分类构建了分层培养体系。


蓝光嘉宝的发展目标为力图成为中国领先的社区生活服务供应商及商业资产运营商,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及提高市场份额;继续开发高科技智慧化物业管理服务,加强智能化管理与数字化,升级生活家服务体系、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深化打造生活家联盟生态圈,引入战略伙伴,促进合作,从而实现共赢;进一步完善优化人力资源培训及激励机制。


蓝光嘉宝已于201934日取得中国证监会大路条,并由母公司蓝光发展公告。201934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载招股书草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