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2019年度重点课题《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开题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 2019-05-31     文章来源:     查看: 7262次

2019528日,由中航物业承担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9年度重点课题《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开题会在深圳召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季如进,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行业发展研究部秘书吴一帆,广州东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春,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董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部长李欣,维珍(深圳)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吴龙等领导、专家,中航物业副总经理高文田、许志平以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当前,数字化等新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为传统物业管理行业带来了革命性变革。正基于此,中国物协将《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列为2019年度计划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以期为行业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上,中航物业副总经理高文田向出席开题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课题组代表介绍了该课题的背景和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难点和创新点、研究成果及实施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专家们分别从研究角度、研究边界、研究意义、研究重点、研究目标、框架逻辑、案例选取等方面对课题研究给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认为,课题研究应定位在行业发展的角度,紧密结合物业管理的核心业务及转型难点,同时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方的数字化转型情况,探索物业管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各专家充分热烈地研讨,为课题下一步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刘寅坤指出,中国物协对《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课题高度关注,课题组应集中精力聚焦重点问题的研究,要从行业全产业链和企业层面分别阐述数字化转型定义,对相关企业案例进行深度挖掘,希望课题研究能为行业下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考。


中航物业副总经理高文田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中国物协、各位专家进行沟通,抓紧时间、扎实研究,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中航物业连续多年承担中国物协重点课题,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研究成果曾获得一等奖、优秀奖等荣誉,该项重点课题此次更是以最高评分成功中标。下一步中航物业将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物业管理行业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