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要闻动态

《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方式研究》中国物协重点课题在济南开题

发布: 2019-05-31     文章来源:     查看: 7955次


5月29日,山东山青物业管理研究院在济南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重点课题《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方式研究》开题会,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州大学教授陈德豪,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王寿轩,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部秘书吴一帆,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建,山东财经大学教授谭继存,济南连心物业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王宏勇,作为开题会评审专家。会议由研究院院长李玉琳主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洪禄在会上致辞,重点课题课题组成员及研究院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尹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代表和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然后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出发,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山东山青物业管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课题研究、标准编写、新技术应用方面工作成果,最后尹院长表示,一定珍惜此次研究机会,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学院也将对研究院的课题研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研究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19年度重点课题《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方式研究》开题报告,然后评审专家组组长陈德豪教授主持评审会议,各位专家依次进行了发言。



王寿轩顾问站在设施设备维护专业角度,指出了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应当从国家绿色建筑运行维护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规范、标准要求,和物业管理行业绿色物业管理实践出发,找到可行的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方式,形成课题研究成果,进而推动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积极持续开展绿色物业管理。架构方面,课题的专业基础是绿色建筑运维管理相关规范和评价标准,核心是绿色建筑运行维护和更新改造技术的应用,最终目标是形成保证绿色物业管理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谭继存教授认为,课题中需要增加对于绿色物业管理现状的分析,找出行业难以推进绿色物业管理的症结,如通过整理访谈记录,得出相应结论。同时,可以考察当地已取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LEED)认证的项目,作为课题典型分析案例。李海建董事长提出课题研究除了分析绿色物业管理在实践上的操作障碍外,研究过程中形成的绿色物业管理共性需求与运维逻辑设计,也可以作为一项研究成果。陈德豪教授借助课题开题提纲,与专家代表讨论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研究重点。



最后,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做总结发言:一是明确此课题研究内容应聚焦在“绿色物业管理”的涵义和“可持续发展方式”实现途径;二是课题研究内容要与实践相联系,增加企业案例研究,提高可应用性;三是课题成果应站在行业的立场上,提出绿色物业管理持续发展的对策及建议,为工作进一步开展指明方向。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研究院明确了课题研究内容和方向,对于指导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向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提交满意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关闭